【中國時報 曾文祺專訪】

 6年前,前國際女網好手胡娜來到花蓮帶了3位還是小二的原住民小女孩北上接受網球教育。經過6年的朝夕相處,如今3位女孩要隨著她們心中就像第2個媽媽的「胡阿姨」前往北京進行1個月的移地訓練、比賽求突破了。


 這是胡娜與她3個寶貝的網球故事。


 這些年胡娜一直在台灣種植夢想,始終默默栽培台灣網球小種子。她觀察到原住民特有的耐力、爆發力與肯吃苦的特性,都是成為網球選手的利多條件。而在她位於北縣新店的「胡娜網球俱樂部」裡,現在已有6位原住民小女娃天天跟著她生活、成長,包含這3位就將前進北京的小女孩。


 張華娟:14歲,胡娜叫她「糖糖」。胡娜回憶:「那時來到花蓮,第一次見道糖糖知道她沒有父母的身世背景時,對她,我心裡就有特別的關愛。」


 糖糖出生時,因父母無力扶養,當時在醫院當護士的張小姐對糖糖一見如故,便伸出援手領養才出生約二星期大的糖糖。張小姐一直未婚,在照顧糖糖4、5年後,因癌症病逝。張小姐的姊姊張幼娘與當時擔任光復國小校長的先生接手扶養,直到6年前糖糖隨著胡娜北上。


 糖糖靦腆的低著頭:「胡阿姨就是我的第二個媽媽。」現在的糖糖擁有不錯的身材,打法積極、主動進攻、往前截擊是她的強項。「希望再過5年成為職業球員,打好球來報答胡阿姨。」14歲的糖糖已經越級拿到國內16歲組雙打冠軍。


 楊佳賢:14歲,胡娜說:「佳賢的家裡清寒,她的爸爸在一次做水泥工時掉下造成下半身不良於行,所以等於她媽媽一次要養4個小孩。」胡娜很想分擔楊媽媽的擔子,於是栽培楊佳賢成了她能做到的。


 小佳賢亮著煚煚眼神:「謝謝胡阿姨這麼愛我,支持我。」她的協調性極佳,鬥志強,有前球后海寧的味道,她也越級拿到國內16歲組單打冠軍。


 孫惠玲:14歲,她說:「胡阿姨是個很像媽媽的阿姨,天氣冷的時候她怕我感冒會一直要我多穿衣服。」現在正值盛夏,小惠玲卻想到去年冬天胡阿姨常常要她多穿衣服的這些事。


 「等我能打職業賽,我一定要多賺獎金給家裡,包『紅包』給胡阿姨。」這是小惠玲放在心裡的抱負。


 胡娜說:「還好有台北縣政府、好朋友朱明華等人的幫助,她們3個人才有機會可以到大陸訓練、比賽。」現在正是胡娜的小寶貝們要起飛的時候,她也知道未來她們要挑戰職業網球就得出國取經,經費會更嚇人,而她更知道自己會硬著頭皮,讓她的寶貝們快樂的揮拍。


【2008/6/30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