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北京八日電)北京奧運對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瑞來說,是一個關鍵時刻,因為從此刻起,他必須展開重返球王寶座的戰鬥,以及挽回曾經如日中天的聲譽。


因為,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將在八月十八日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後來居上,從費德瑞手中搶走世界網球男子單打球王寶座。


最近幾年來,各界在預測男子網球冠軍時,常把費天王放在第一位,且不作第二人想。但如今情況改變了,北京奧運男子網球賽單打冠軍大熱門名單,不再只有費德瑞,還有西班牙納達爾和塞爾維亞喬科維奇。


美國男單第一把交椅布雷克評論:「曾經被視為『天王』的費德瑞,近兩個月來的表現看起來像個凡人,給了其他球員更多機會。」


四年前的雅典奧運,費德瑞在第二輪含淚吞下敗仗,最新的一個賽季中,費德瑞已吞下十一場敗仗,其中包括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和溫布頓網賽冠軍戰中,兩度敗給納達爾。


費德瑞表示:「過去五年,我的狀況很好,大家對我的期望很高,我也希望,自己在北京奧運或是美國公開賽的表現,可以讓我這個在賽季重新登頂,但是,我現在不想這麼多,只想專心打北京奧運。」


二十二歲的納達爾,是繼一九八零年柏格之後,第一位在同一年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和溫布頓網賽中,都登上男子單打冠軍寶座的網將。


四年前雅典奧運,只能參加雙打比賽的納達爾,八月十八日將登上球王寶座。「成為世界第一,是件很棒的事,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已經奮鬥多年。」納達爾說:「我現在只想專心比賽,好好地享受北京奧運。」將在本屆奧運中,衛冕男子單、雙打冠軍的智利馬蘇認為,「所有的壓力,都在世界排名前三名的球員身上。」馬蘇說:「我想再次證明,自己可以再拿一次金牌,但真的很難。不信的話,你可以去問費德瑞和納達爾,看到底難不難?」


馬蘇說:「我想,費德瑞、納達爾和喬科維奇的壓力比我大很多,因為他們是各界關注的焦點。」


【2008/8/8 法新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