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北進三Aㄉ同學們:

星期一上高日課前,很擔心上星期五ㄉ語法課ㄉ餘韻還留在教室,
我還特地比平常更Highㄉ感覺在上課,不知道你們感受到了沒?

你們也上了我一年半ㄉ課了,
對我ㄉ上課風格&個性應該有相當程度ㄉ了解才對。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們班鬧轟轟ㄉ情形又不是沒有過,
為什麼上星期五我會那麼ㄉ生氣?

當天我也有說明,我氣ㄉ是整個班[人在心不在]ㄉ感覺,
如果在去年,我根本不會生氣吧!
也許會忍過去, 或是用比較柔性ㄉ暗示來試試看能不能安撫你們。
但是今年,我實在無法忍受那種被忽略ㄉ感覺。

尤其是當我正一頭熱ㄉ在彌補兩次沒上課ㄉ進度時,
你們卻滿腦子ㄉ在想別ㄉ事, 
我想任何人在台上一看都能理解你們心不在焉ㄉ態度。
那種氣氛真ㄉ會讓認真上課ㄉ我忍不住動怒,
要不是顧全大局,我早就拂袖而去也不一定。

人跟人是互相ㄉ,如果哪一天你們辛苦ㄉ工作,
卻看到你辛苦ㄉ對象絲毫不把你ㄉ努力當一回事時,
會不會覺得很生氣?
將心比心希望你們能體會我那天ㄉ心情。

還有,其實星期一ㄉ高日課,也出現了一些狀況:
像有些同學又聊到有點過頭,干擾到全班上課;
或是講到一些話題,全班又陷入鬧轟轟ㄉ情形。
可是我星期一並沒有生氣,為什麼呢?

那是因為高日課時全班大部分ㄉ人還算專心,
我不會因為極少數ㄉ人而遷怒多數。
這就是所謂ㄉ[有所怒,有所不怒],
情況還能控制時,就想辦法柔性控制上課氣氛,
該對學生生氣時,再好脾氣ㄉ老師也會生氣ㄉ。

最後我要強調ㄉ是,老師肯對學生生氣,
表示對這班還算有所期許。
如果哪天老師連罵都懶ㄉ罵,只顧著自己上課ㄉ話,
那就表示他對這個班已經死心了。
希望我們班不要碰上這樣ㄉ情形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