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台北進修部語法2這個學期ㄉ第一次上課,
由於主任在星期一有對AB兩班做說明,相信大家都有心理準備,
語法將會是一堂人數上相當大班ㄉ課程。

其實還沒去上課之前,我就覺得這個兩班合併ㄉ課有點棘手,
雖然B班ㄉ同學去年教過他們中日,並不是陌生ㄉ一群,
可是原本星期五ㄉ語法課,是我們純A班ㄉ既溫馨談心又八卦搞笑ㄉ課,
卻在放了個寒假後,變成了60人上下的超大班,
光想到這加了一倍ㄉ人數,沉重ㄉ壓力自然來襲!

不過,真正讓我備感壓力ㄉ時候,是當實際上站在講台上,
看到大家都在同一間教室ㄉ那一刻。
平常空蕩蕩ㄉ教室坐了個爆滿(而且還是在十人左右缺席ㄉ情況下),
不得不承認一股巨大ㄉ壓力從你們(學生)那邊一湧而至,
我在台上都快喘不過氣來。

為什麼呢?上課的時候也提到,因為知道兩班要併班是上個星期ㄉ事,
也就是說,我是臨危受命將這個重擔接了下來。
60人上下的班級,在苗栗也帶了好幾班,我本來以為人數應該不是問題。

只是沒想到台北進修部ㄉ教室設計不理想,
講台的高度以及和學生座位ㄉ距離太短,
整間教室只要學生一坐滿,就會呈現出一種極大ㄉ壓迫感,
這可是在苗栗上60人上下的課所沒有過的體驗。

再加上AB班混在一起坐ㄉ情景,讓我也很不習慣,
我ㄉ視線放眼望去都不是熟悉ㄉ景象,(畢竟大家都有習慣ㄉ座位,
我也很習慣看哪個地方可以看到熟悉ㄉ一群),
每個人都有點嚴肅ㄉ感覺下,台上ㄉ我自然輕鬆不起來。

也許我已經太習慣北進班ㄉ課要是小班吧!
還有幾個學期下來和3Aㄉ同學們產生ㄉ默契,讓我可以很自在,
多了3Bㄉ同學們似乎就必須重新開始建立信賴關係,以免出狀況。

這樣ㄉ情況,讓我已經開始懷念起上學期ㄉ語法課,
那種輕鬆ㄉ上課氣氛,班上有事情要商量似乎也比較方便一點,
甚至還可以去「課外教學」ㄉ悠哉日子。

當然,我不是不歡迎3Bㄉ同學們,
只是事出突然,多少有點情非得已ㄉ情況下接下這個責任,
也許我跟你們一樣,要好好ㄉ適應這個既成事實吧!

所以我希望3Aㄉ同學們能幫我個忙:
那就是在上課時能多給我一點回應(雖然語法老師是孤獨ㄉ~~呵呵),
多釋出一些善意(對我微笑就可以了),
讓我可以盡快ㄉ恢復到用上學期輕鬆ㄉ心情來教你們語法,
這樣你們也不會學ㄉ很痛苦才對。
畢竟,要有快樂ㄉ老師才教得出快樂ㄉ學生。

最後一學期ㄉ語法課,雖然人數上有了極大ㄉ變化,
但是我相信只要你們多配合我,我們會有一個不錯ㄉ學習環境ㄉ。

加油吧!北進3A&3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