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下禮拜一,連續兩週台北進修部都有事要早去,
今天是週會,和日間部不一樣ㄉ是,苗栗開ㄉ是以系為單位ㄉ系週會,
台北這邊班數太少,之前分年級舉行,今年起更變成全部ㄉ班級一起開,
不過不管怎麼分,一學期總有一天要損失一節課,去大禮堂開週會。

怎麼開週會其實都無所謂,但是找來賓來演講時,
也找點會讓學生們學到東西ㄉ話題,
只可惜每次都請一些聽到會令人睡著ㄉ講題ㄉ演講者,
這樣ㄉ內容,想吸引全場專心ㄉ傾聽,簡直是不可能!

學生不是在下面聊翻天,就是在看自己帶來ㄉ東西,
像去年我教中日時,B班ㄉ人大多在背單字準備等一下ㄉ考試,
而我不是準備等一下上課ㄉ東西,就是把握難得ㄉ機會和旁邊ㄉ同學聊天。

今天由於去ㄉ有點晚,想說不要太囂張,坐下來就乖乖ㄉ寫起網誌ㄉ草稿,
再怎麼厲害ㄉ人,我相信都無法不去在意台上ㄉ人在說什麼,
只是聽到ㄉ淨是一些陳腔濫調,舉ㄉ例子也未免太過理所當然,
更別提那發表ㄉ方式:「接下來跟大家報告...」(又不是上課,不必報告)
「第一點是...」(聽半天都只聽到第一點,到底有幾點?!)
讓我聽ㄉ是快抓狂,想把隔壁同學ㄉMP3奪過來聽!(呵呵)

更慘ㄉ是,後面ㄉ3B學生真ㄉ是吵到極點,我又「卒仔」沒回過頭罵人,
就這樣前後夾擊ㄉ情況持續了一個多小時,怎一個慘字了得?!

好不容易熬到演講結束,想說終於可以準備回去教室了,
想不到陳組長開始報告學務工作,我只記得4月放假&抽菸ㄉ規定,
其他都沒在聽,也不記得他說了什麼。
這一段話似乎也說ㄉ超級久,饒了大家吧!陳組長。

總之,這個沒完沒了ㄉ台北進修部週會,就在陳組長ㄉ談話中結束了,
被搞ㄉ有點累ㄉ我,只好在接下來ㄉ高日課,對學生抱怨週會ㄉ內容,
學生們都心有戚戚焉ㄉ對我笑。

很想向學校反應:「導師就不用再去週會了吧!」
但是我相信一定是不可能准許ㄉ(唉),下次還是認命ㄉ去週會聽演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