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有事要去一趟淡水,起床後順便上網看氣象報導,
就看到了「本週一整個星期都有大雨特報」ㄉ字眼。
嗯?!明明陽光普照不是嗎?
半信半疑ㄉ我,還是很乖ㄉ帶了把大傘,坐捷運去淡水。

只是當我坐捷運時,發現上上下下ㄉ乘客都沒人帶傘,
越想越覺得我有點傻,拿把小傘就好了,何必帶到大傘呢?
搞ㄉ我都想把傘藏在捷運淡水站ㄉ某處了(真ㄉ有點糗)。

不過,當我辦完事要回去時,卻發現真ㄉ下起雨來了!
這時我就很得意ㄉ打起了我ㄉ傘,(還好沒把它丟了)
一方面也很感謝氣象局ㄉ準確預報啊!還真是準啊!

回家ㄉ路上雨還不算太大,大概是中午過後吧!
雨有越下越大ㄉ趨勢,還伴隨著超大ㄉ怪風,
待在室內聽外面ㄉ風雨聲,感覺上就像是颱風天ㄉ規模,
心想著:「慘了!晚上怎麼去上北進班ㄉ課呢?」

風雨聲依舊大到誇張ㄉ下午六點多,再不出門就會遲到了,
家人還開玩笑說:「要記得帶傘喔!」
於是我又帶著早上ㄉ那把大傘,也沒想太多就出門。

一下樓,就知道用聽ㄉ絕對是不準ㄉ,風雨比想像中大ㄉ多,
而且更扯ㄉ是,我一踏出第一步,風雨就像算好ㄉ一樣變ㄉ更大!!!
就這樣走在馬路上沒多久,衣服、褲子都淋濕了,
再不想辦法可是連鞋子都會濕透ㄉ!

我趕緊走到巷口ㄉ派出所ㄉ騎樓下避雨,
這時發現騎樓還真熱鬧,大家有志一同都在避雨(呵呵)。

騎樓左轉就是派出所ㄉ大門,隔壁是銀行&郵局,
這些地方ㄉ特徵是週邊都很空曠,平常時並沒什麼感覺,
像今天這樣ㄉ大風雨,這個地帶就自然變成風港,
風大到連大型ㄉ盆栽都被吹倒了,(根本就是颱風規模ㄉ風速嘛!)
讓人完全沒辦法離開騎樓一步,因為只要走出去一點點,
相信30秒不到立刻又是全身濕透,超慘ㄉ!

過了一陣子,等不急ㄉ人決定去攔截計程車,
我也如法泡製(但難免ㄉ又被淋濕了),
不然還真是不知如何是好,總不能在那邊一直站到雨停啊!

千驚萬險ㄉ風雨中計程車是很恐怖ㄉ,
司機先生風雨無阻ㄉ超車、飆車,看ㄉ我是冷汗直流,
心裏一直想著:在沒發生事故之前,快到育達商職吧!

總算到了北育,北進3Aㄉ大家都在問「老師妳沒被淋濕喔?」
然後就是「災情」報告,每個人都被淋濕啦(~~~該死ㄉ雨)!
比我稍晚來ㄉ家穎,一進教室就說:「苗栗那邊停課呢!」
我只好笑著回她:「很抱歉,這裡是台北。而且既然來了,就上課吧!」

這樣ㄉ天氣,要不是今天是期中考前一週要畫重點,
相信全班大概就兩三隻小貓而已吧!
稍晚班上ㄉ人陸續來上課了,風雨中大家辛苦囉!!!

還好下課時雨停了,才結束了這場大風大雨,
簡直就是四月來ㄉ颱風一般,怪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