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ㄉ網誌一直強調我累了,本來要早點睡ㄉ,
想不到一個睡前ㄉ習慣卻害了自己,那就是看看有沒有新ㄉ電子郵件。

不看還好,一看就看到這封台北進修部課務組寄來ㄉ信:

「育達技術學院台北進修部專兼任老師您們好:
台北進修部學生反映,        
有老師遲到且早退相當嚴重,     
使學生的受教權益嚴重損失,     
學生甚至認為是否可將損失受教的時間,
換算成學分費而退費.        
所以即日起台北進修部將實施每日查堂,
為維持老師教學品質與學生權益,   
請老師務必準時上課且勿提早下課,  
若老師因事擔誤上課時間,      
請撥電話通知,並於事後補課.    
我們將對老師的到課及下課做成記錄, 
並將此記錄送至各系系主任.     
請各位老師與我們共同努力,     
給學生一個良好的學習品質與環境.  
最後,謝謝各位老師的合作,     
您的努力學生們一定會給予肯定的.  
祝 教安             
育達技術學院台北進修部課務組」


這封來信讓我不得不去聯想到搬桌椅事件,
因為前兩天我才接到台北進修部課務組打來我ㄉ手機留言,
說某同學打電話去要求換比較大ㄉ教室,問身為任課老師ㄉ我意下如何。

我一聽真是差點沒吐血,因為某同學跟我做了一些約定,
她卻還是很堅持要換教室、不要再讓她「每次」都搬桌椅,
打電話去北進辦公室要求換教室,無疑是讓我難堪!

至於上下課要準時ㄉ事,我就不確定是不是她ㄉ所為了。
不過不管是誰,這個投書未免太不盡情理,
畢竟在台北進修部有個不成文規定:通常9點半左右就會下課,
所以只要上課超過9點半ㄉ話,學生們就不怎麼聽課了,
甚至把書包收好等著老師下課。

一開始是有點不習慣,但後來我試著把課準備ㄉ精簡一點,
差不多上到9點半左右ㄉ長度,對現在ㄉ我來說已經是駕輕就熟了。

所以在我看來,光對老師要求上下課要準時似乎不太對,
至少也要對學生宣導不要慫恿老師提早下課吧!
否則老師拼命上課,學生卻沒在聽,到頭來是白費工!

總之這兩件事情交錯而來,讓我情緒上非常ㄉ激動,
為了這件事一度氣到極點過,要心平氣和ㄉ面對一切並不容易。

早上起來去上課,2Aㄉ課上ㄉ還算愉快,
但是一看到慧瑩老師還是忍不住真性情流露ㄉ抱怨這件事,
她之前還開玩笑說:「台北ㄉ學生很悍ㄉ,妳要小心她含恨報復」。
想不到事情還真被她料中,有點尾大不掉ㄉ感覺。

後來又碰到在台北進修部也有課ㄉ肱黑老師,趕緊提醒她這件事,
這對我們老師們來說是個極大ㄉ「警報」,要是一個不留神被外點ㄉ記到,
被呈報「沒準時上下課」到主任那邊就慘了!

面對語法二ㄉ60份考卷,也是有點奇妙ㄉ感覺,
而且我覺得要是某同學再鬧下去ㄉ話,我根本不想再教3B了,
我ㄉ一時心軟(幫主任ㄉ忙)卻因為搬座位ㄉ事惹了一身腥,
說真ㄉ,有種「好心沒好報」ㄉ感覺。

星期五下午苗栗到台北ㄉ移動是我補眠ㄉ最重要時刻,
但我今天卻花了不少時間在改考卷上,
而這個考卷,一如大家知道ㄉ,我是改到第二堂上課才改完。

改考卷ㄉ空檔,我去了一趟北進課務組找陳組長,
問清楚情況究竟如何,並說明我對於換教室ㄉ事ㄉ立場,
為了息事寧人,我的確可以換教室了事,
但我希望由上課ㄉ學生們一起來決定換教室與否,
不要因為某同學一人ㄉ意見而勞師動眾。

感覺上陳組長也是些許ㄉ無奈,不過他聽到某同學為了桌椅不夠而跟我反映時,
回答她:「妳跟老師抱怨桌椅不夠,未免找錯對象了吧!」
間接ㄉ為我報了一箭之仇,太感謝你了~~~陳組長!!!

今晚要上四節課ㄉ語法,第一節在改考卷(學生也來ㄉ不夠多),
三、四堂原本就預定要校外教學去導生聚餐,所以只剩第二堂可上,
發考卷、對答案之餘,還要宣佈上下課要準時ㄉ事,
以及問大家對換教室ㄉ意見,還滿多事可忙ㄉ(呵呵)。

果然大家對換教室都不能苟同,畢竟除了考試之外,
根本沒有座位ㄉ問題,就算是有,頂多就是去隔壁搬桌椅罷了!
不必為了一兩堂課,搞ㄉ大家每星期五都得來個大調動吧!

煩人ㄉ事解決了,接下來就是期待已久ㄉ導生聚餐了。
今天去ㄉ店是將近一年前第一次導生聚餐ㄉ地方-山玄精緻涮涮鍋,


這一年來感覺上和北進班變ㄉ好熟悉,


和一星期見兩次面有關,也和我比較認識每個人都有關係,
舊地重遊,特別有感觸。

連續幾天要北進班ㄉ同學來看網誌,倒是引起了另類ㄉ搞笑&反應,
今天惠霞&麗玲都來問我「茶室女是誰?」(爆)


還有人提到看到4Cㄉ同學留言:「四年級遇到了內山先生...
我們才知道以前的(林老師ㄉ)報告簡直是小巫見大巫阿」
開始擔心內山老師會不會也來台北教我們班(不會吧?!不要吧!!!)

忙了一整天ㄉ今天,在和大家一起愉快ㄉ聚餐下結束,
日文有句話:「終わりが良ければすべて良し」
(不管過程如何,只要結果好就可以了),
這句話最適合給這陣子為了搬桌椅事件,已經非常疲憊ㄉ我吧!


◎相關相簿◎【北進3A】三年級下學期ㄉ導生聚餐@山玄精緻涮涮鍋2006/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