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勞動節,很多人今天放假,
但是老師是教育界(不算勞工)不能放假,今天照常上課。

以前我從來沒注意過勞動節有人在放假ㄉ事,
直到兩年前ㄉ5月2日,上北進B班ㄉ中日課時,
才知道51勞動節對身份上屬於勞工ㄉ上班族,是個理所當然ㄉ假日,
而我家人都不是勞工,所以這一天對我家ㄉ任何人而言,
都是一個再普通不過ㄉ上班日。

也就是說,如果我沒有教過北進班,或者是沒碰到勞動節要上課ㄉ話,
可能我一直都不會太在意這個有人上課、有人要上班情形,
(只不過既然勞工可以放勞動節,老師也該放教師節啊!~~不公平啊!)

但是我ㄉ運氣太好,連兩年碰到勞動節在星期一放假,
而在北進班ㄉ星期一,是上主要科目(中日、高日)ㄉ日子,
好死不死ㄉ這麼重要ㄉ課程,卻都會遇到勞動節。

就像我去年忍不住寫ㄉ網誌一樣,
這天ㄉ北進班簡直是「開店歇業」ㄉ狀態
這樣子ㄉ出席率讓老師很為難,要上不上都不是,還不如放假算了!

我不知道今天晚上ㄉ課大家有沒有去上,
前兩年讓我對這天要上進修部ㄉ課,產生了不小ㄉ抵抗感,
感覺上老師似乎是去撐場面ㄉ,完全沒有上課ㄉ成就感,
回想起當時ㄉ情景,就覺得超痛苦ㄉ!!!

所以想到不必再為51勞動節煩惱,就覺得很慶幸,
現在不用教進修部真ㄉ是太好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