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難得有空ㄉ老妹出去聊天,
老妹其實是我ㄉ外甥女,從她小時候我們就常常在一起,
隨著彼此之間ㄉ年齡成長,漸漸ㄉ我們變成無話不談ㄉ好姐妹,
她現在也是大四ㄉ學生,跟大家年紀相仿,
這大概是我可以跟大家處ㄉ很好ㄉ原因之一,
我對大家那個年齡層(20出頭)還不陌生(呵呵)!

由於老妹超級忙ㄉ,我和她整整一學期沒見面了,
當然是互相問上學期ㄉ情況,我也把這個網誌ㄉ事告訴她,
和4C瘋狂拍照,期末ㄉ那些大小事,總之苦樂都分享,
上學期真ㄉ過ㄉ很精采,我能講ㄉ事還滿多ㄉ!

老妹拉拉雜雜聽了一堆後(辛苦她了!),
說了一句:「妳看起來比去年快樂!」
接著就說了一些去年(上個學年)ㄉ事,當然也是我之前告訴她ㄉ,
但是很神奇ㄉ是:我自己都快忘了那些事了!

上個(93)學年度,也就是我來育達ㄉ第一年,
當時由於我是新進教師,能夠上ㄉ課有限,所以我教了6種課:
包括已經停招ㄉ二技ㄉ檢定課、論文寫作指導課,
目前2Bㄉ會話課,北進導生班ㄉ語法(一)、北進B班中日課,
還有開學前才臨危授命ㄉ-C2組高日課。

那時候每週都像是被各科ㄉ進度追趕,上課上ㄉ很累,
像北進B班中日課,幾乎一整年都在趕課,沒有停下來輕鬆過,
語法(一)也是上ㄉ北進導生班七葷八素ㄉ,
會話課更是慘,全班都在混,學生不是聊天就是睡覺ㄉ,
這樣ㄉ情形當中,只有C2組高日課上ㄉ比較OK一點而已(唉)!
再加上台北、苗栗兩邊跑ㄉ日子也花了一段時間才適應,
難怪每次星期五沒課總是昏睡一天,一整個星期下來,實在花太多心思了!

但我想還有一個原因讓今年ㄉ課上ㄉ比較快樂,
那就是在每一班上課都和我有一定程度ㄉ互動吧!
末代ㄉ二技二A,就是典型不跟老師互動ㄉ班,
和老師隔了一道牆似ㄉ,感覺異常冷淡ㄉ一班。

上他們ㄉ課,真ㄉ很吃力,像是在唱獨角戲,
一開始會想盡辦法改善,試了幾次沒效之後,久了就沒勁去帶動氣氛,
上到後來我連中間休息時間,都不想待在教室,一打鐘就往系辦跑。

也許我就是沒辦法打入他們ㄉ世界吧!
雖然下課ㄉ時候,學生們彼此玩ㄉ很熱絡,
雖然大部分ㄉ同學,一個人來找我ㄉ時候,感覺上就熱情多了,
但是怎麼全班在一起時,就變ㄉ這麼冷淡呢?!真ㄉ很怪!

有了去年ㄉ經驗,今年就得心應手多了。
課變成四科,其中高日&語法(一)去年有上過,
檢定課也進入第3學期,感覺上就輕鬆多了!
再加上大部分ㄉ是導生班ㄉ課,因為熟悉上課氣氛就很融洽,
2A、2B兩班也多少會跟我有互動,所以上課不用再辛苦ㄉ帶動氣氛。

當然,讓我今年變快樂ㄉ最大原因,就是接了4Cㄉ導師。
讓我在苗栗有歸屬感,聚餐、拍照、商談事情、甚至於開設網誌,
都是和你們增進感情ㄉ方法,也讓我生活多了很多樂趣。
真ㄉ是「因為有你們~~現在的我過得很快樂」!(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