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只有一Cㄉ文法課在下午ㄉ六、七堂,
(二年級是「語法」、一年級是「文法」,害我一直說錯~~~真麻煩ㄉ差別),
這是這學期新開ㄉ課,學生還沒買課本,
所以我就講了該講ㄉ話之後,沒上多久就下課了。

原本想回宿舍ㄉ,後來想到好久沒看到慧瑩老師,就去她ㄉ教室外等她下課,
和慧瑩老師&陳淑媚老師很愉快ㄉ聊了一陣子之後,
她們必須要回去上課(很認真在上中日課ㄉ兩位老師),
落單ㄉ我就去系辦,想說晃晃就走人,想不到這就是在系辦待一下午ㄉ開端。

一進系辦,習慣性是看一下我ㄉ櫃子有沒有放新ㄉ通知,
然後再看一下主任在不在(順便讓他確認我來了),
今天也是先做這兩件例行公事,頭才探進主任辦公室,就被主任叫進去了。

主任叫我進去ㄉ原因是跟我確認一C文法課ㄉ進度,
還有要我在班網上澄清關於內山老師ㄉ文書處理課ㄉ謠言,
(聽說那個謠言搞ㄉ內山老師去找主任理論~~~別再傳了ㄛ!)

我一出主任辦公室,就看到內山老師坐在那(熟悉ㄉ景象),
於是我問他關於這件事ㄉ看法。
其實老師們都碰過自己說ㄉ話被同學們誤傳ㄉ狀況,
分明把話說ㄉ很清楚,還是會被誤會、誤傳、以訛傳訛,有ㄉ時候真ㄉ很無奈!

進出系辦ㄉ途中,就碰到了超有緣ㄉ二年級們:怡慧、詩惠、文甯等人,
當然又是一陣驚呼(每次碰面都要說:「又遇到了」),和他們聊了起來。
我上學期星期四沒課,直到今天才知道幾乎所有二年級今天都滿堂,
所以放眼望去,身邊走過ㄉ不是2A就是2Bㄉ學生,
也就是說都是我認識ㄉ人,難怪路人個個都很面熟~~~呵呵!

接下來我再次回到系辦坐著跟內山老師聊天,
突然主任說來了一群修內山老師寫作B組ㄉ二年級生(當然又是2A、2Bㄉ人),
他們表示內山老師上課日文說太快、教材太難、聽不懂...,
我好像上學期也聽到4Cㄉ同學們抱怨過類似ㄉ話,
幫他們說話也被內山老師ㄉ強硬態度打敗,最後只有在一旁苦笑ㄉ份。

這樣讓二年級ㄉ同學們和內山老師僵持不下也不是辦法,
主任只好開條件:在不影響寫作B組ㄉ開班規定(最少20人)之下,
允許二年級ㄉ調組,但是要學生們自己去協調。

於是想調組ㄉ二年級們,聚集在系辦外抽籤,
其中至少有1人(我不確定)是會抽到不能調組ㄉ籤(很殘忍ㄉ一刻),
果不其然ㄉ抽到那隻籤ㄉ同學當場大哭,好像註定他會被當似ㄉ,
讓我們在系辦看ㄉ是十分不捨。

沒多久,德彬、美玉和美慧紛紛走進了系辦,
他們三個人都沒上過我ㄉ課,但都是可以和我聊得很愉快ㄉ有緣人,
尤其是美慧和我一樣是阪神隊ㄉ球迷,就在系辦聊起了棒球經,
不管是日本職棒還是經典賽,甚至連中華職棒ㄉ話題也不放過,
這一聊,系辦可就熱絡多了,連秀芬也來參一腳(呵呵)。


由於和美慧很久沒見了,於是天南地北ㄉ聊個不停,
話匣子一開可是停都停不住,這一聊天竟然就聊了兩個小時,
有時候主任也來加入聊天行列,讓話題增添了更多意思。

這個在系辦待了一個下午ㄉ悠閒午後,
意外ㄉ看到了進進出出ㄉ人們ㄉ喜怒哀樂,
人生百態就濃縮在這個時間、這個地點,一切ㄉ一切都令人玩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