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度過了胡思亂想ㄉ一夜之後,星期五還是要過,
於是決定放空腦袋,去應付這個忙碌ㄉ一天。
畢竟再想下去也沒有用,不是嗎?

只是沒想到人在低潮時,往往會遇上一些狀況,
今天ㄉ兩堂課,都在擾亂我ㄉ情緒、挑戰我ㄉ極限。

先是二Aㄉ語法(一),二A這個班有個很令老師無法忍受ㄉ壞習慣,
那就是遲到得很嚴重,而且有時候遲到了卻不快坐好,
還在那邊站著跟朋友聊了起來,這簡直是囂張到極點ㄉ挑釁行為。

為了改進遲到ㄉ現象,我只有二Aㄉ課會在一開始點名,
但其實成效不彰,學生們還是我行我素,照常遲到。

今天ㄉ情況更是誇張到極點,一進教室人異常ㄉ少,
果然開始點名後,有一半以上ㄉ人沒來,
我也懶ㄉ生氣,點完名就開始上課了。

令人更受不了ㄉ是第二堂課,很明顯ㄉ學生根本無心上課,
原本人就不多ㄉ教室,又多出了許多空位,
看到這個情況,我連補點名都不想點了,繼續上我ㄉ課。

這時有學生問我:「老師妳不補點名啊?」
不問還好,一問我就忍不住,開始罵人。

我覺得今天天氣暖和也起不來,寒流來了太冷也起不了,
這些都是學生蹺課ㄉ藉口,如果有心,再早ㄉ課都會趕過來上課,
大家就是無心才會這樣。

如果大家真ㄉ認為不用上課就會ㄉ話,那乾脆不要上課,
讓你們自己寫練習就好,我不必每個禮拜講課講得這麼辛苦。

這些話他們大概也聽不進去,所以就當作是發洩,
也不敢奢望就此這個班會有所改善(嘆)。

中午照例和慧瑩老師吃飯,對她吐了一堆苦水,真是苦了她了。
慧瑩老師則比平常更賣力地搞笑,讓我開心多了,
真有她ㄉ一套!!!

短暫ㄉ休息後,我又趕回了台北,
因為前兩堂人生哲學不用上,北進班ㄉ同學希望我提早上課。
為了避免突發狀況,我拜託惠霞向教務報備,
等一切確定好了再跟我聯絡。

辦事效率超高ㄉ惠霞不久後就辦好了一切事情,
打電話告訴我6點半開始上課,我一聽有點生氣,
因為6點半ㄉ話,時間上會很趕,而且一定只有幾個人,
這樣子我寧可不調課,最後敲定從7點20分開始上課。

果然一切如我所料,當7點20分我踏進了教室,
看了一下到處都是空位ㄉ教室,真ㄉ忍不住發飆!
60人ㄉ大班來不到20個人,這是什麼情形?!

發飆之後,我就開始上課,
所以來ㄉ比較晚ㄉ同學,大概都不知道我有多火大吧!

不知道是不是早晚連續ㄉ發洩情緒,我突然有種豁然開朗ㄉ感覺,
開始跟同學們說說笑笑、嘻嘻哈哈ㄉ很開心。

不過我怎麼樣去想那些「也許」,既成事實也不會有所改變,
需要改善ㄉ地方就再想想該怎麼辦,
總之再煩下去,也只是在死胡同裏打轉,還是想開點比較快活吧!

不過,課上到最後,學生幾乎都到齊了,
我還是把一開始ㄉ情況說出來,告訴同學們我為什麼生氣。

就像我說ㄉ,是你們要從7點20分開始上課ㄉ,
那就麻煩你們準時來,不然ㄉ話我不會再調課,
因為提早上課會降低我ㄉ教學品質,
而且人太少根本就是浪費時間,上半天一切都是白搭。

雖然不至於像日本隊一樣「絕處逢生」,
但我也算是歷經了教師生涯ㄉ第一個低潮。
現在要做ㄉ是讓自己放空一下子,
換個心情、換個角度去做事,
也許就會發現一切是我想太多,世界依舊美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