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已經不知道被多少人說:「老師,妳看起來很累」,
的確!我累了!(還真阿莎莉ㄉ肯定呢~~嘿嘿)
我自己也覺得我是不是病了?不然怎麼這麼累?!

日本有一種精神上ㄉ症狀叫做「五月病」,
指ㄉ是4月新進入學校ㄉ新生,或新進入公司ㄉ社會新鮮人,
在新環境中適應不良,導致5月初「黃金週」放完長假後,
出現了疲勞、有氣無力、不安、焦急等徵兆。

我當然不是社會新鮮人,所以不太符合「五月病」ㄉ名稱,
只是感覺到ㄉ就是「疲勞、有氣無力」,
也許可以算是輕微ㄉ「五月病」吧!

還有一種可能性也讓我懷疑,那就是職業倦怠,
這個星期從星期一ㄉ高日課開始,每堂都出席率很差,
不然就出席了坐在那不聽課,更嚴重ㄉ是肆無忌憚ㄉ聊天睡覺。

這種現象,以前ㄉ我可能不會這麼ㄉ在意,
但這星期我就不能忍受了,尤其是當我準備要教重點ㄉ課程,
卻發現學生是如此ㄉ應對後,我無法在裝傻下去了!

老師是種需要互動ㄉ職業,也是需要熱誠ㄉ職業,
而且我一直認為:「有快樂ㄉ老師才有快樂ㄉ學生」,
我自認對學生算是處處著想,學生上課愛理不理ㄉ話就自我解嘲,
不過忍耐總有極限ㄉ~~~這陣子可能就是吧!

所以我在2B提早點名、在1C則是出隨堂作業,
這都不是平常ㄉ我會做ㄉ事。
剛考完大考,你們不想上課ㄉ心情我懂,那誰來了解一下我ㄉ心情呢?
想到這,就不太想去上課,這多少也是職業倦怠吧!

這個學期,3月陷入了低潮,4月因期中考也是風波不斷,
現在一進入5月又搞ㄉ像是職業倦怠似ㄉ,
這可能是我自己所要去突破ㄉ層層關卡吧!

當真正ㄉ「五月病」將要開始發作ㄉ下個星期,
再看看我這ㄉ冒牌「五月病」會不會消失吧!
總之,這兩天先好好休息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