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剛剛算好了北進語法課ㄉ成績之後,
終於將所有ㄉ學期成績上傳完畢,離開了考卷&成績ㄉ地獄。
每次到學期末,都會有種累壞了ㄉ感覺,
還好接下來放假,可以好好ㄉ休息。

這次期末考每一科ㄉ成績都比期中考差很多,尤其是1C文法&北進語法,
兩班ㄉ期末全班平均都比期中少了30分(而且分數都才50出頭),
不得不讓人(&我自己)懷疑:「我變嚴格了?!」

其實大家都認為我ㄉ考試只要看小考ㄉ題目就OK了,
但這次我把小考ㄉ比重降低很多,不然就是題目整個換過,
所以只看那張小考是不可能拿到高分ㄉ。

至於1C文法,我則是換了個方式,
那就是不考小考,改由最後一堂課告訴大家題型&重點,
1Cㄉ同學們,由於星期四滿堂,一整個學期上我ㄉ課都很不專心,
這次考ㄉ補助動詞(ている、てある...),在初日課都上過了,
還是考ㄉ東倒西歪ㄉ,更扯ㄉ是連個正確ㄉ觀念都沒有,
竟然有「犬が死んでおく」「雨に濡れてみる」ㄉ答案,嚇死人都有。

我自己當過學生,知道大家現在剛考完試,不想碰書ㄉ感覺,
但這些部份,即使開學依舊有我ㄉ課,我也不會特地ㄉ拿出來討論。
大家是不是趁著剛放假,還有一點讀書ㄉ精力時,
把我這次期末考ㄉ範圍再看過一遍。
不然不會ㄉ地方還是不會,不懂ㄉ仍舊不懂,
再考一次還是東倒西歪、2266ㄉ吧!

與其說我變嚴格了,應該說是:「考題變ㄉ比較活了」吧!
我想這將會是我今後ㄉ作風,
請大家不要再認為我ㄉ大考「只要看小考ㄉ題目就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