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直在收拾(還是在弄亂?!)宿舍ㄉ東西,
偶爾才來看看網站ㄉ變化,人數一直飆高是可以預期ㄉ,
但是留言ㄉ人還頗令我意外ㄉ(還有神秘客呢!酷喔!),
至於回應就請再等一等吧!

昨晚去北進班做說明ㄉ時候,感覺到大家似乎不算太驚訝,
果然好幾位同學都跑來說他們心裡有個底,多少猜到了。
大家對我說ㄉ都是恭喜我、祝福我ㄉ話,真ㄉ很謝謝大家!

還有,要特別謝謝惠霞&麗玲,她們靜靜ㄉ幫我保密了一個月,
當初是怕你們聽到別人傳來ㄉ訊息而動搖,
想說至少要讓班代知道,以防萬一。
惠霞&麗玲,總是麻煩妳們,多謝妳們對我ㄉ力挺。

之所以標題叫「兩則回憶」,現在就來聊聊吧!
第一個回憶是兩年前我剛回國時,和我東吳研究所ㄉ死黨聚餐時,
跟她說我要到育達教書,不知道會碰到怎樣ㄉ學生。

教學經驗比我豐富ㄉ她,回了我一段話,至今我都銘記在心。
她說:「不管成績好壞ㄉ學生,都希望老師能尊重他們。
記住一個鐵則:『待人以誠』就對了!
我想以妳ㄉ個性,這一點應該不難做到!」

原本我還有點怕妳們會是很不好教ㄉ學生們,
所以我盡量做到先釋出善意,讓你們不要對我有太大ㄉ恐懼感,
至於「待人以誠」這點,我則很謹慎ㄉ去處理每件事,
而且我可以告訴你們ㄉ都盡量說,我則希望你們也對我「有話就說」,
這個開誠佈公ㄉ態度似乎真ㄉ很有效,我才可以跟大家處ㄉ這麼融洽。

第二個回憶是上個月和啵啵會去唱歌ㄉ時候,
其實第二天下午要去文化面試,前一天晚上還通宵夜唱似乎太囂張,
但是因為這次是我發起ㄉ,再加上後來Akira老師、戶川老師也要去,
所以我什麼都沒說,還是一起去夜唱。

看著正唱到超Highㄉ啵啵會ㄉ大家,真ㄉ是百感交集,
一方面當然希望面試會有好ㄉ結果,一方面又捨不得離開育達,
尤其是這一群超可愛又搞笑ㄉ啵啵會ㄉ7人,
在短期間內跟我互動變得如此頻繁,覺得特別ㄉ不捨。

這時在一旁ㄉ戶川老師看出了我ㄉ異狀,以為我累了,
我忍不住告訴她面試ㄉ事,她ㄉ反應也是雖然不捨但很替我高興,
這時我提到「如果面試成功了,不知道學生們會怎麼想?」
戶川老師說:「我相信大家會體諒妳ㄉ,為了妳ㄉ前途,大家一定會祝福妳ㄉ」,
我又說:「搞不好不會過」,戶川老師答:「那也是增加一次面試機會啊!」

現在回想起來,大家ㄉ反應真ㄉ就像戶川老師說ㄉ一樣,
而這段對話對當時ㄉ我真ㄉ是救命仙丹,讓我立刻又活了過來,
加入啵啵會超Highㄉ氣氛中。

知道我要離開育達ㄉ老師,第一人當然是慧瑩老師(呵呵),
戶川老師之外,期末導師會議那天只告訴Akira老師、錦華老師,
大家ㄉ反應都跟戶川老師很像,要我去新環境要加加油。

「待人以誠」這點,我想到哪都不會變ㄉ,
大家給我ㄉ祝福,我會牢記,
遇到困難時,我會想到不管在苗栗也好、台北也好,
甚至已經畢業而分散各地ㄉ4C寶貝們ㄉ所在地也好,
到處都有人在為我加油打氣。

就像我對北進3Aㄉ同學們說ㄉ:「這不是『好聚好散』,我還不想跟你們散」,
即使離開育達,我也不會忘記大家ㄉ!!!
再次謝謝大家ㄉ體諒&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