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因為隔壁鄰居在施工,我家也跟著噪音四起ㄉ,
讓原本在家上網ㄉ我不勝其擾,於是決定出去避難,
帶著電腦找了家可以無線上網ㄉ店,繼續打網誌。

只是沒想到12點過後,一登入無名就出現下面ㄉ畫面:



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公告上寫ㄉ:
「網際網路發生惡意人士入侵、攻擊的事件,時有所聞。
其目的多是要盜取使用者的帳號、密碼、姓名、地址、電話等個人資料。」

這個理由當然可以理解,我們用戶當然也怕個人資料外洩,
可是無預警ㄉ強制會員全體換密碼,這一點未免太霸道,
再加上接下來按照說明進入第二階段~認證信:



分明寫著5分鐘內就會寄出ㄉ,結果等了將近1小時,
因為沒有變更密碼ㄉ話,連登入都不准登入,
也就是說,將近1小時無名是形同虛設ㄉ狀態,
這一點讓我整個急壞了,結果按了5次「再寄一次」,
到頭來竟然收到了6封認證信(苦笑)。



期待半天ㄉ認證信內容很簡單(紅線部分是帳號),



只要按下藍色框框ㄉ連結,就會跳出這個畫面:



要人家換掉用慣了ㄉ密碼就很過分了,規定還真多,
1 一定要英文加數字(以前可以只用一種ㄉ)
2 不能與原有密碼重覆(也就是說,不能在原密碼後加東西)

關於2,我就被要求再來一次,
因為我在原密碼後加幾個字,結果不行。

比如說原密碼是「1234ABCD」ㄉ話,
就必須避開這個排列組合,否則必須重設,
像改成「ABCD1234」(前後對調)就OK,
這實在是添人麻煩嘛!!!

還有一點也很令人非議,在沒收到認證信ㄉ時候,
當然會看有什麼補救方法,卻看到了這樣ㄉ「人工認證」。



不是為了保護會員隱私才要強制換密碼嗎?
結果還要人把最隱密ㄉ證件寄過去,這反而讓人更擔心,
難怪不少會員氣到去討論區大罵,這個政策真ㄉ太離譜了。

而且這個換密碼ㄉ動作在其實很容易破解,
像我就擔心我會搞混密碼,於是我回到無名ㄉ首頁,
在個人資訊ㄉ區塊下,有個「設定個人資料」,



進去之後,在下面框框ㄉ部份輸入現在用ㄉ密碼
(但是這個密碼要符合上述1&2ㄉ規定),



沒兩下子,無名ㄉ擾民強制換密碼行為就恢復原狀了,
我現在又用回原本ㄉ密碼啦~~~怎樣啊?無名!!!
搞半天只為了輸入密碼後,多這個確認ㄉ步驟而已嗎?




大家來評評理:「這樣ㄉ行為,有意義嗎?」
無名這次真ㄉ是太差勁了(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