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網誌開始用到現在,已經3年多了,
經年累月ㄉ累積下來,當然會有不少中古ㄉ文章,
沒想到最近居然有篇兩年前ㄉ網誌,被不認識ㄉ人來留言,
讓我很受不了,才趕緊來寫這篇。

自從無名開始用「誰來我家」ㄉ功能後,可以掌握來者訊息,
但右選單下方ㄉ九宮格小圖,常常是讓我很納悶,
因為9張圖中,幾乎是每個人我都不認識,
點進去後八成是網路賣場~~可說是屢試不爽。

這些人每天來我家目的為何,我雖然納悶,
但只要他們沒添我什麼麻煩ㄉ話,我倒是不會太在意,
要來我ㄉ網誌幾次,那是他家ㄉ事,我管不着。

讓我比較不能忍受ㄉ是,就是陌生人ㄉ留言,
畢竟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想要留下意見,
有些人甚至連名字(或代稱)都不敢留,更讓我起疑竇。

我ㄉ網誌原本是所有ㄉ網誌都開放留言,
後來因為前一陣子有些不識相ㄉ,會找完全不相關ㄉ舊新聞亂留言,
我只好將新聞類ㄉ網誌通通設定為「不准回應」,
才杜絕掉這些看了就火大ㄉ廣告留言。

還有,我發現有些比較敏感網誌,絕對不可以完全開放,
像是牽扯到政治ㄉ話題,或是像上次提到不要傳教,
果然立刻就有教徒「好心ㄉ」來告訴我「耶穌ㄉ偉大」,
搞得我只好設定成「好友留言」,省ㄉ我麻煩。

這次讓我受不了ㄉ是昨晚又被留言ㄉ「黃鶯鶯&鳳飛飛」,
大家可以看到文章發表日期是將近兩年前ㄉ2007年3月30日,




大致上ㄉ內容是在說當時歌壇為了猝死ㄉ「馬爺」馬兆駿辦演唱會,
平時作風低調ㄉ黃鶯鶯雖然受傷,仍然從新加坡趕來參加,
則和「馬爺」也有交集ㄉ歌壇一姊鳳飛飛,
沒有參加這場演唱會ㄉ演出就算了,還在幾天後出面宣傳自己ㄉ演唱會,
讓我覺得她這樣做似乎不太好。

就像我在文末提ㄉ,這真ㄉ只是個有感而發,沒有太深ㄉ意義,
而一開始,來留言ㄉ大多是鶯迷,還讓我覺得寫這篇結識了不少知音!

哪知道去年12月,突然來了這個無名氏,



來告訴我鳳飛飛其實是怎麼想ㄉ,她在自己ㄉ演唱會ㄉ事等等,
說實在話,我真ㄉ不care鳳飛飛怎麼想,
她要怎麼去追思「馬爺」也是她ㄉ自由,與我無關。

所以我當時只留了這麼客氣ㄉ留言,
再度強調這篇並沒有要詆毀鳳飛飛形象ㄉ意思。




沒想到,這個無名氏居然得寸進尺,
又給我留了一篇更長ㄉ~~這我就受不了了!




就像我在第二次ㄉ留言說ㄉ:
「至少請大家保持基本禮貌~~報上名來吧!」



你連個代稱都不敢留,就乾脆不要囉唆,
更何況,這是多久以前ㄉ事,我根本不想多說什麼了!

但哪知道,昨天又來個自稱「小敏」ㄉ人(內容太長了,請看連結),
再度「很好心ㄉ」分析了很多給我,超長一篇應該花了他不少時間打字,
但這下真ㄉ讓我再也忍不住~~為什麼這些人要這麼執著於這篇?
這只不過是我在兩年前ㄉㄧ個心情抒發罷了,不必現在還得聽這些吧!

我常常會去看一個網誌,那就是甲霸銀銀ㄉ星光自爽文,
這個人在星光板上挺紅ㄉ,紅到上次「給網友的話」那集被提到兩次。



甲霸大大因為言詞犀利,有很多人覺得不舒服,
但是他常常說:「一個人在Blog自己寫,自己爽」一樣,
「不喜歡的朋友,拜託不要再來了,這是我家不是你家,沒人強迫你來」
其他ㄉ言論姑且不說,至少這兩句我是很認同ㄉ。

對我來說,「小敏」ㄉ「好心」實在是很多餘,
因為我在前一篇回應中,都已經挑明了「我對鳳飛飛實在沒什麼興趣」,
那你何必再來多說呢?我根本就沒興趣!

所以鳳迷們如果看到我ㄉ結論覺得不服氣,
請你們就靜靜ㄉ離去吧!我就不送了!
至於你們ㄉ留言,其實並沒有讓我對這件事有所改觀,
不要在白費力氣打字,很明顯ㄉ你們ㄉ想法和我是平行線。

我決定:該篇改用「只允許好友留言」,甚至連這篇也是,
雖然可能也因此喪失認識鶯迷ㄉ機會,
但總比這樣隔一陣子就被摸不著頭緒ㄉ人來留言ㄉ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