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校園尋影那篇網誌下面,
有個用日文寫ㄉ回應?
留言ㄉ人是我在日本留學時認識ㄉ好朋友,來自韓國釜山ㄉ金銀珠。



和金銀珠認識是在2000年,我唸碩士二年級ㄉ那一年,
由於韓國人很多,一開始只覺得又來了個韓國人而已,
和她並沒有特別ㄉ交情。

只是她一些作風讓人印象深刻,像她有一次輪到發表,
準備了很多資料但是自己卻不滿意,竟然堅持不肯降低水準,
最後沒有發表,讓當天ㄉ課開天窗上不成,
理所當然地被老師罵到臭頭,她也因此哭了好一陣子。

後來我問她為何不隨便發表、應付了事就好?
她說:「這樣子浪費大家ㄉ時間,還不如不發表!」
真ㄉ是好個高麗妹子,立場可硬ㄉ呢!

和她變成很要好是兩年後,正好是世界盃足球賽ㄉ時候,
那時因為一件事,讓我陷入了極度ㄉ低潮,
金銀珠是整個研究室中唯一發現我情況有異ㄉ人。
那時要是沒有她ㄉ支持,後來不可能順利畢業ㄉ,
到後來,和她ㄉ友誼變成維繫我留學生涯ㄉ動力之一!

在日本ㄉ最後一年我忙著寫博論,她幫了很多忙,
大多是心靈建設,也就是為我加油打氣,
有時候一句適時ㄉ小小鼓勵,反而會打動人心。

現在,輪到她要寫博論了,
我和她相隔ㄉ這麼遠,但她知道我是挺她ㄉ。
這就是我和她之間ㄉ默契,即時我們ㄉ國籍不同,
但是我們心靈相通,友誼直到永遠!

今天是她ㄉ生日,在這祝她生日快樂!
明年可以順利畢業~~~

ウンジュ、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来年は博士号を取るぞ!ファイ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