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冊翻拍下來ㄉ,令人懷念ㄉ一張)


前天(星期四)晚上快11點ㄉ時候,突然我ㄉ手機響了,
一看來電顯示是06(台南)開頭ㄉ電話,正在納悶是誰,拿起電話一聽,
傳來了一個久違又熟悉ㄉ聲音:「季儒啊!我是小郭啦!」

小郭?!這個大忙人打來一定有什麼要事,
果然她接下了說了個超勁爆ㄉ事:她這兩天要結婚了!!!

先來說一下誰是小郭好了。
我記得有些同學聽過我考交流協會公費留考ㄉ經過吧!
當年我和小郭兩人,陪非考上不可ㄉ另一位同學去考公費留考,
結果陪著考ㄉ人上榜了,非考上不可ㄉ人卻落空了(這就是人生啊!!!)。

本來只是去考經驗ㄉ我們,就抱著「考上就去唸吧」ㄉ想法,
於是我去名古屋,小郭去金澤,展開了改變我們一生ㄉ留日之行。

三年後拿到碩士,我選擇繼續升學攻博士,小郭則決定留在日本工作,
在金澤一帶找到了一間公司做業務,常常要去國外(包括台灣)出差,
一直到我畢業回國,她都一直待在同一家公司工作。

聽說她ㄉ未婚夫,就是她出差回台灣時認識ㄉ(應該是吧!),
是一位在俄羅斯ㄉ莫斯科白手起家ㄉ台南人,
他們這次是從莫斯科抽空回來完婚ㄉ(所以這麼臨時才在連絡),
所以我說去日本留學是「改變我們一生」ㄉ行為,一點也不為過。

再把時間往前拉一點,還記得那篇畢冊ㄉ網誌嗎?
那時提到和大學死黨去日本ㄉ事,其中一人就是小郭。

記得剛進東吳唸大一ㄉ時候,剛從景美女中畢業ㄉ我,
深深ㄉ體會到台北ㄉ同學很嬌、很難相處(即使我自己也是台北人),
本能反應ㄉ到大學找ㄉ朋友都是外地來ㄉ同學們,
其中和我最好ㄉ就是燕珍、女妃、小郭&茜妍。

我們五個人可以說是大學時代最麻吉ㄉ死黨,
即使後來又加入了幾位同學一起活動,
但我們五個人之間ㄉ友情還是最深厚、最持久ㄉ。

燕珍來自中壢,她總是很沉著ㄉ應付所有狀況,
茜妍是竹南人,是個開心果,常常有意無意ㄉ帶給我們歡樂,
女妃家在雲林,有時會呈現比較感性ㄉ一面,
至於台南來ㄉ小郭就是我們ㄉ老大啦!集體行動ㄉ計畫有她就搞定了!
而我呢!有時會盡一下台北人ㄉ地主之誼,辦辦聚餐、提供住宿。

我們五個人出身背景、成長環境、個性習慣等等都完全不同,
但是我們卻成為無話不談ㄉ好朋友,對彼此是百分之百ㄉ信賴,
大學四年因為有他們,讓我過ㄉ非常ㄉ多采多姿。

第一次五個人ㄉ旅行,就是拜訪她們四個人ㄉ家,
也就是「中壢->竹南->雲林->台南」ㄉ半環島之旅,
當時ㄉ一些片段,至今都記得清清楚楚。

之後每逢寒暑假,我們就會一起去玩,
像台南幾乎玩遍了、畢旅是去花東&墾丁、還有阿里山看日出,
當然還包括畢冊那篇網誌中提到ㄉ大三暑假ㄉ日本研修旅行。

在學期中,則是不曉得去唱過N次ㄉKTV,
騎車去過N次淡水玩(當時沒捷運,淡水算有點遠ㄉ地方了),
還有一起去聽兩次「恰克與飛鳥」CHAGE & ASKAㄉ演唱會。

這些到現在,都是美好ㄉ回憶,
我大半ㄉ大學時代ㄉ記憶,都是和她們在一起ㄉ,
而那四年ㄉ大學生活,可以說是我相當快樂ㄉ一段美好ㄉ時光。

大學畢業後,我和小郭繼續升學,其他三人開始工作,
一年多後,我和小郭去日本留學,從那時開始見面機會就減少許多。
而等到小郭也開始工作後,我發現和她們之間ㄉ共通話題越來越少,
再加上彼此之間ㄉ時間也越來越難配合,後來幾乎沒什麼聯絡了!

不過,去年暑假燕珍和我曾約出來吃飯,
又因為小郭訂婚ㄉ事,讓我和茜妍&女妃通了電話,
(其實我們3人都在竹南一帶工作呢,真ㄉ是誰也想不到會變這樣~~呵呵)
即使許久沒有聯絡,我相信彼此都很努力ㄉ在過日子,
也許不一定都過ㄉ很順利,各有各ㄉ煩惱,
但是我們都相信對方可以度過難關ㄉ。

明天,藉著小郭結婚,我們五個人難得相聚,
久違ㄉ好友們,明天台南見囉!


(這張是小郭訂婚時拍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