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跟我出去吃飯ㄉ翠瑛,是我ㄉ高中同學,
這位交往十年以上、無話不談ㄉ老友,和我有一個特殊ㄉ關係,
那就是她比我早一天生日,前幾天ㄉ聚餐多少有一起慶生ㄉ意味在。

我記得唸高中ㄉ前半段,和她一點都不熟,
後來是因為某次換座位時,我們被排在隔壁,
一聊才發現她也是三商虎迷(全班都知道我是瘋狂ㄉ虎迷)。
興趣相同話題就會變多,漸漸ㄉ我們就越來越熟,
到高中畢業時已經是相當「麻吉」ㄉ朋友了!

基本上高中死黨一共是四個人,
其中一人一畢業就出國唸書,剩下我&翠瑛和另一位朋友三人。
唸大學ㄉ時候,我們常和另一位朋友相約出去,
但由於她不是每次都能出席,久而久之就懶ㄉ約她出來了!
高中死黨ㄉ聚會,到最後就變成我&翠瑛兩人聚會。

我們常一起去台北市立棒球場(現在ㄉ小巨蛋)看棒球,
那時學生可以換免費票,所以我們都先相約去換票後,
在一起去買晚餐(南京東路上ㄉ麥當勞~~~超懷念)帶進場,
邊吃邊聊邊看球,這種悠閒似乎是現在無法再享受到ㄉ。

我們也常一起去唱歌,人少但是氣氛佳,
大學時代我比較常在聽新歌,再加上日文歌,感覺上我唱ㄉ比較多,
等我去日本之後,就變成翠瑛對新歌比較了解,
那英、劉若英、梁靜茹~~~她們ㄉ歌很多是從翠瑛那學會ㄉ(呵呵)。

我們更常做ㄉ是就是找家餐廳狂聊,而且會有階段性ㄉ老地方,
大學時代最常去館前路ㄉ聖瑪莉(現在已經沒了,我們失去老巢了~~~泣),
留學時代最常去板橋遠百ㄉ加州風(訂位困難ㄚ~~~常常等很久),
現在則改走平價路線,常去天成飯店隔壁ㄉ怡客咖啡(玄米茶超讚ㄉ)。

狂聊ㄉ歷史中最誇張ㄉ大概是大一還是大二ㄉ時候,
我們中午進聖瑪莉吃午飯,一聊居然聊到晚上9點半人家打烊!
愛去聖瑪莉是因為那邊ㄉ咖啡可以無限續杯,所以沒有用餐也不會太尷尬,
但是聊了將近十小時,難怪我媽聽到這件事,說我倆是「奧客」(嘿嘿)!

翠瑛ㄉ老公是她ㄉ國中同學,在我去日本唸書期間他們終於結婚了,
沒能從日本趕回來參加她ㄉ喜宴,算是一件憾事。
婚後ㄉ她並沒有因此不跟朋友連絡
(很多人結了婚,尤其是生了孩子後就失聯了),
還是常常和我約出來聊天吃飯。
這段友誼能夠維持,真ㄉ要好好感謝翠瑛ㄉ老公呢!

大學畢業之後,我是一直唸書唸到其他ㄉ人生大事都沒做,
翠瑛則是結婚生子(兩個女兒ㄛ~~~超羨慕)、家庭圓滿,
我們兩人ㄉ人生看起來很不一樣,但是我們都樂在其中,努力過生活!

今天是她ㄉ生日(也就是說明天我就要老一歲啦~~~泣),
祝翠瑛生日快樂喔!晚上再call 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