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又要去日本了,這次要回我ㄉ留學地點名古屋,
和上次不同ㄉ是,這次並不是單純ㄉ去玩,其中兩天要去參加學會。

之前在很煩!!!ㄉ那篇網誌上提到,
由於忙著換工作ㄉ關係,不得不將這次去名古屋發表ㄉ機會放棄,
原本想說就此不要去管這件事了,當時已經打消了去名古屋ㄉ念頭。

由於這次ㄉ發表是我ㄉ指導老師在日本申請公費主辦ㄉ活動,
所以要去發表ㄉ人,應該都可以得到交通&住宿費ㄉ補助。
因為我已經不是發表者,如果要去參加ㄉ話必須自費,
一開始是打死我也不想花自己ㄉ錢去參加ㄉ。

但是後來想了一下,我一再次強調這次換工作時間拖太久,
讓我這個暑假過得不算太快樂,
這樣子ㄉ狀態下面臨開學是很痛苦ㄉ,
我極需要一個可以轉換心情ㄉ旅行。

另外一點是我看到了我ㄉ同門這次同聚一堂,
我有預感大家以後要聚在一起可能不容易,
因為我ㄉ老師指導ㄉ幾乎都是來自各國ㄉ留學生,
以後沒有公費ㄉ資助,也許有人就沒有辦法來參加了。

所以我是抱著去捧人場ㄉ心態是參加這次ㄉ學會,
也許我ㄉ同門師兄(一個日本學長)會對我出言不遜,
但是我花了一筆錢,特地從國外趕去參加,
我根本不用擔心別人ㄉ閒言閒語。

今天剛好有一位名古屋大學時代ㄉ同學年ㄉ日本同學來台灣玩,
我們帶她去位於台大校園附近ㄉ「玥飲軒」喝茶,跟她聊了很多,


聽到了不少許久不曾聯絡ㄉ,研究室夥伴們ㄉ最新消息,
還沒有去名古屋之前,我ㄉ心情就已經飛回那個讓我懷念ㄉ地方。

昨天為了要確認學會ㄉ地點,利用Yahoo!日本ㄉ地圖功能查詢,


就發現好多這兩年來漸漸淡忘ㄉ景象,隨著地圖ㄉ說明一一浮現,
明天等飛機一到名古屋,到旅館去放行李後,
我就要直奔我以前活動ㄉ那個區塊,好好ㄉ懷舊一下。

兩年不見ㄉ名古屋,這次我要尋著以前ㄉ腳步,
就像回到自己ㄉ第二個故鄉一樣,回味那些熟悉ㄉ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