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東吳日文辦了場大型學會,之前不知道就沒去,
今年說什麼也要去參加,也讓我重返了好久沒去ㄉ母校。


話說我在1992年考上東吳日文後,我ㄉ快樂時光在此度過,
大學四年再加上研究所一年半,一待就是5年半,


一直到1998年我拿交流協會獎學金去名古屋大學,
才離開了這個令人熟悉ㄉ校園。

當然我也曾經回去過,但是最近兩次是去應徵工作,
結果不用說,當然是沒被錄用,
而且面試時讓我留下一些不太好ㄉ記憶,之後我就沒有再回去了。

今天我ㄉ身分很簡單,就是參加學會ㄉ聽眾,


不像之前因為要去面試,根本沒有心情到處逛逛。

東吳日文在台灣日語教育界一直是龍頭老大ㄉ地位,
舉辦ㄉ學會一向大規模,光是這點就很有看頭了,
更別提我還有回味母校ㄉ任務(?),自然是非常期待今天ㄉ來臨。

我到會場ㄉ時候已經開始發表會,分成3個會場,
所在地就是外語學院大本營~~~哲生樓,


這個地方真ㄉ是充滿了我ㄉ青春啊(笑)!!!

辦好手續趕緊入場,第一會場在H101教室,
當我踏入教室時,差點叫了出來,
天啊!我印象中ㄉH101是階梯教室,而且有點破舊,
但現在竟然華麗ㄉ變身,成為英文系ㄉ小型劇場,


這樣ㄉ變化讓我驚覺到我真ㄉ太久沒回來了。

上午ㄉ發表會結束後,我們可以領便當到一般教室去,
雖然工作人員說,1~3樓都可以使用,
我當然直奔日文系所在地~~~哲生樓3樓,
我ㄉ課有一大半是在這個地方上ㄉ,
走上了超懷念ㄉ迴旋階梯,來到了日文系辦。


跟學生可以任意出入ㄉ育達系辦不同ㄉ是,
東吳ㄉ系辦是聖地,尤其是主任&秘書在ㄉ這間,
沒事是不可以亂進去ㄉ,不然會被罵!


寫到這就想起我剛進東吳時ㄉ系秘超兇ㄉ,
新生訓練ㄉ時候,當時懷孕ㄉ她還挺大著肚子在罵我們,
搞得我們每次要進系辦就像要去討罵一樣,超恐怖,
後來不知道是被誰檢舉,就被調到人比較少ㄉ夜間部,
結果好像又被人檢舉說她實在太兇了,這倒也不意外啦!
這個人後來怎樣,我已經忘了,
但是這段恐怖ㄉ記憶,想忘掉大概不容易。

再往前走,走廊似乎就跟十多年前完全一樣,



但一進教室又是一陣驚奇,先是座位變成塑膠桌椅,



教室也多了一些以前沒有ㄉ教學用具。

這時我終於明白了:整棟建築物ㄉ外殼依舊,
但是裡面ㄉ設備隨著時代ㄉ進步,有了長足ㄉ進步。
「舊瓶裝新酒」~~這就是我所見到ㄉ東吳大學。

當然還是有大學時代ㄉ熟悉ㄉ景象,
像是大一下學期才剛落成ㄉ綜合大樓、


每逢大考就沒位子ㄉ圖書館閱覽室、


運動場上總是有人在打壘球,有一陣子剛開完刀ㄉ黃平洋還會來跑步,


爬到後來會喘吁吁ㄉ短命坡、


還有一天到晚會遇到熟人ㄉ冤家路,



最令我吃驚ㄉ是大學時代最常去吃ㄉ自助餐店,
在隔壁ㄉ店家不知轉手幾次ㄉ同時,竟然還在營業(大驚)!


王記~~~難忘在白飯上淋上好吃肉燥ㄉ滋味!!!


還有一個地方也沒變,那就是研究所,


不知培育出多少日語老師ㄉ東吳日研所,
多年來都在這間鐵皮屋上課~~~超危險ㄉ。


由於東吳評鑑得到全國第一,比公立ㄉ學校還會辦學,
因此還得到了教育部ㄉ大筆補助款,目前正在興建兩棟大樓。


這個部分和當年我唸ㄉ時候差很多,東吳一直是很窮ㄉ,
和輔大、淡江比起來,東吳ㄉ校園就是很樸素,
有錢就可以增加教學設備,現在ㄉ學弟妹真ㄉ幸福很多。

這趟母校之旅,讓我見識到東吳ㄉ進步,
但是不變ㄉ景物還是讓人懷念,走在這條熟悉ㄉ路上,


我依依不捨ㄉ回頭看看有點不太認得ㄉ東吳大學,

也許以後,我應該更常回去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