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芳ㄉ兩位學生ㄉ引導下,我走進了校園,
就像之前電話中德芳告訴我ㄉ,這間學校ㄉ教室集中在右側,


左邊是操場,這樣ㄉ話就不會受到太多ㄉ干擾,
不像大部分ㄉ學校都是教室圍繞著操場,
在一般教室上課,多少會被上體育課ㄉ班級吵到。

6年4班ㄉ教室在最裏面那棟ㄉ4樓,
爬上去後就看到德芳笑著迎接我ㄉ到來,


離1點半開始上課還有5分鐘,她要我稍微休息一下。

小學ㄉ教室對我來說非常陌生,自己唸小學是太久以前ㄉ事,
現在ㄉ教室和以前相當不同,一切都很新奇。

像是這間教室裡居然沒有講桌(驚),我就坐在講台ㄉ椅子上講課,


這點倒是比平常輕鬆多了,我在學校都是站著上課呢!

相對ㄉ,學生對我也是充滿了好奇,


當我開始講課時,怕生ㄉ他們還有點害羞,
沒多久就露出11~12歲這個年紀應有ㄉ活力,


問了一堆問題,讓我招架不住(笑)。

雖說是上課,其實我是抱著來閒聊自己經歷ㄉ心情,
講ㄉ內容大多和德芳先聊過,畢竟我是來幫她上課ㄉ,
不是來帶壞她ㄉ學生ㄉ(呵呵),一些不好ㄉ示範要有警示意味才行。

我講ㄉ重點在鼓勵成績比較不好ㄉ學生,
藉由我ㄉ例子希望他們能得到一些正面ㄉ刺激,
而目前功課很好ㄉ學生,我也不忘叮嚀他們成績不是全部,
生活上面ㄉ大小事(如禮儀、人際關係)也很重要。

還有一點,我希望他們能了解到有些事情是小學階段必須要做ㄉ,
像是小學時代ㄉ學業,其實和接下來是有關聯ㄉ,
不懂ㄉ觀念要趁現在弄懂,絕對不要擺爛,
不要像我ㄉ數學從小爛到大,就是因為小學ㄉ一念之差所致。

我常常在想,要是大學成績也很爛,
或沒有唸到日文系ㄉ話,現在不知道過ㄉ是怎樣ㄉ生活

不過和他們互動ㄉ同時,我才知道現在小學生有多可憐,


今天雖然是星期五,但是明天要補中秋節ㄉ彈性放假,
可是很多學生今晚要補習到晚上10點,天啊!
小六就要補到晚上10點,那國、高中是不是要住在補習班啊?!

德芳把下午課排空,讓我可以運用,
不過上到第二堂結束要打掃,這真是令人懷念ㄉ一幕,


椅子要搬到桌上,有人掃地、有人拖地、有人擦窗,
還有人要去外掃區域~~~離太久都忘了說(苦笑)。

德芳ㄉ學生很有心,不少人對她說教師節快樂,
她收到不少教師節禮物,包括這束花喔!



不像文化ㄉ學生不聞不問ㄉ,教師節對他們來說大概沒啥意義。

一連3堂課下來大家都有點累了,但學生們鼓譟要聽德芳ㄉ八卦,
還對著苦笑中ㄉ我一直說:「爆料、爆料」,
唉呀!媒體真是「ㄍㄚˋ派囝仔大小」。

講完後就開始拍照,這下可熱鬧了,
全班一起站到講台上,在德芳ㄉ帶動下一起YA!


德芳加入一起拍時,還聽到學生們爭著要站在她旁邊,


一整個下午,看得出來他和學生們互動很好,是個很好ㄉ老師。

放學後,我跟德芳在學生都走光ㄉ空教室,又聊了一下天,


回家前還到德芳ㄉ姊姊帶ㄉ二年級班上ㄉ教室去,
看到這些超小、超可愛ㄉ桌椅,覺得好有趣。



就這樣,在信義604度過了一個不一樣ㄉ教師節,
也許這群學生當中,以後會有我ㄉ學生也不一定,
604ㄉ同學們,有緣再見了!



◎相關相簿◎信義604@板橋信義國小2007/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