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聽到阿桑在客廳提到了一件事,
讓我跑上樓去拍下她和她種ㄉ花,
因為要是沒有這兩個要素,就沒有今天ㄉ我。

這個故事和我有極大ㄉ關係,這是發生在我還在娘胎時候ㄉ事:

當年我媽知道自己又懷孕(肚子裡面ㄉ小孩是我),
因為她ㄉ年紀等等ㄉ考量,原本在猶豫要不要生下我。

那時候就很愛種花ㄉ阿桑,在陽台上種滿了花,
有一天她正在澆花,樓下ㄉ鄰居對她說:
「阿嬤,你們家ㄉ花開ㄉ好美啊!」

她那時想說(哪裡開花,我怎麼沒看到)
不久她從樓下往上看,才發現在樓上看不到ㄉ死角,
石榴花&虎頭蘭正開著漂亮ㄉ花喔!

老人家看到石榴花開了,就相當興奮,


(本圖取自石榴花 - Yahoo!奇摩圖片搜尋http://tw.info.search.yahoo.com/search/images?ei=UTF-8&p=%E7%9F%B3%E6%A6%B4%E8%8A%B1&fr2=tab-web&fr=yfp 原刊載網頁已經不存在)




據說那盆花是我媽結婚時ㄉ禮物(石榴花有祝人「多子多孫」之意),
但過了5、6年從沒開過花,這次開花是個好兆頭,
相信肚子裡ㄉ孩子一定是女孩,教我媽一定要把我生下來。

當時我爸媽似乎滿想要女兒ㄉ吧!
聽了阿桑ㄉ勸之後,就決定把我生下來了。
所以沒有阿桑就沒有我~~這就是讓我很感謝阿桑ㄉ原因之一。

剛過生日ㄉ我再度聽到這個故事,感觸挺深ㄉ,
感激石榴花及時ㄉ開花,感謝阿桑當時ㄉ力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