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從名古屋玩回來之後,我才拿到了這個學年度ㄉ課表,
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但看到課表時,還是有種快昏倒ㄉ感覺,
因為一個禮拜有三天要上第一堂課,這表示我必須五點多就起床,
對夜貓子ㄉ我來說,真ㄉ是一個挑戰。

至於擔任ㄉ課,除了語法二&高日之外,
都是去年在育達沒有教ㄉ,有會話二、作文二,單學期ㄉ發音課,
下學期還要帶一門日文系不能選修ㄉ「日本文化與社會」,
這個又是另一個層面ㄉ挑戰。

會話課前年有教過,還算是有點印象,
發音課很久以前在東吳推廣部教過,幾乎忘了差不多了,
作文課則是初次見面,相信我會變得很忙。

由於手邊沒有適當ㄉ教材,這個時候當然要勤跑書店,
覺得不錯ㄉ書,就買回來參考,
現在手邊多了好幾本最近才買ㄉ書。

每一本教材,都是作者或編者心血結晶,
但選擇重點在於老師好不好教,還有要配合學生程度。
所以挑選上,常常會出現每一本書都有一部分很想使用,
但變成一整本ㄉ話,可能不好教。

還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和前面ㄉ老師銜接ㄉ問題,
還好現在上網就可以查到每位老師ㄉ教學大綱,
多少可以篩選一些適合ㄉ教材出來。

逛書店ㄉ時候,有個感覺就是出版日文教材ㄉ書店變多了,
很多大學時代用ㄉ教材,都推陳出新,
換封面、重新排版、增補內容之類ㄉ都有,
就連去年才用過林錦川老師ㄉ助詞都出了新ㄉ版本,
還好我有去書店看個仔細,否則就落伍了。

還有就是日檢ㄉ準備用書實在多得不得了,
一般大學沒有檢定這堂課,所以大部份ㄉ書都標榜著自學專用,
然而這部份ㄉ書,對我接下來ㄉ課程幫助不大,
所以在找書ㄉ過程當中,特別ㄉ辛苦。

選了半天,也要等明天開學過後,
先了解學生程度之後,才能夠完全確認要使用哪幾本教材,
不過在選擇教材ㄉ同時,也確認ㄉ每一科ㄉ教法,
雖然這是一個花錢、花時間ㄉ工作,
如果可以因此上好每堂課ㄉ話,一切都是值得ㄉ。

比育達早一步,明天就要開學了,
希望接下來ㄉ一切都能夠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