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來都沒更新,一方面是必須早起讓我很想睡,
另一方面是感冒了,感覺上很沒啥元氣來打字,
所以雖然有題材,卻沒辦法更新啊(嘆)。

上到今天剛好開學一星期了,第一週可以輕鬆ㄉ上課,
明天開始要好好ㄉ教書,畢竟每堂課都有進度,
也該進入狀況才行了。

由於我是新任老師,開學第一週做ㄉ是確認ㄉ工作,
確認學生ㄉ程度,了解上一階段老師ㄉ上課方法&教材,
然後就會發現各班ㄉ進度不一樣,讓我原訂ㄉ計劃幾乎全毀。

像同樣是語法二,A班可以從助詞開始教,
B班就必須先上助動詞,兩班進度落差很大。
這就表示我不能像育達那樣,A、B班統一進度上課了。

所以這個確認真可說是突發狀況頻傳,
幾乎每堂課都讓我說「哇~~~~」,然後考驗我ㄉ臨場反應,
才能當場做出最好ㄉ指示,讓課程得以繼續下去。

現在我變成有課才會露面,沒課就閃人ㄉ老師,
像今天只有3、4兩堂,可以晚起一點點,感覺上比較輕鬆。
帶著一絲絲要去郊遊ㄉ氣氛,坐著校車上下山,
下午就在家休息,這是跟以前完全不同ㄉ作息方式。

由於課集中在星期一到星期三,然後星期四都沒課,
每週只要撐過星期三,日子就會好過很多ㄉ,
那就努力撐過明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