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開學ㄉ日子有差距,所以文化在上週,
也就是說比育達早一個星期,已經考完期中考了,
這星期又要開始後半段ㄉ課程。

剛考完期中考,對老師而言其實是很難上課ㄉ,
因為學生整個就鬆懈下來了,帶動上課ㄉ氣氛幾乎是不可能,
如果我不是每節都點名ㄉ老師,我相信一定有不少人乾脆翹課了。

星期二ㄉ今天是唯一不用上第一堂課ㄉ日子,
上課時間也不過晚了兩個小時,再加上今天只有這兩堂課,
心情上就輕鬆許多,感覺上多了些悠閒ㄉ感覺。

今天ㄉ課是3Aㄉ作文,通常我先說明今天ㄉ主題,
然後再看看能讓學生練習哪個部份,留個半個小時隨堂寫作業,
這應該也是會覺得上課輕鬆ㄉ原因之一。

當然剛考完試ㄉ今天也是如此ㄉ上課方式,
只是今天我留了比較多ㄉ時間讓他們寫作業,
而且寫完ㄉ就可以先下課,所以過了一陣子就有人交作業了。

其中有一位女同學,她不管是寫作業或考試都寫得很快,
交了作業之後,突然跑來跟我說話,
在文化這種跟學生之間ㄉ互動情形還不算多,
她ㄉ這個舉動,讓我多少有點被嚇到。

但更勁爆ㄉ是她說ㄉ話,她說:「老師妳上次說你之前在育達」,
我想(嗯~~~一開學ㄉ時候,我的確說過),
然後她又問:「那妳認識潘璟薇嗎?」
原本很鎮定ㄉ坐著ㄉ我一聽,突然激動ㄉ問:「妳認識pon?」

原來這位許同學(暫時別說出她ㄉ全名吧!)是ponㄉ高中同學,
前兩天在家族聊天才知道彼此之間和我ㄉ關係,
我曾經想過也許會有這樣ㄉ狀況,想不到真ㄉ發生了,
教書界這個圈子真ㄉ比想像中ㄉ小很多。

以前也碰過這樣ㄉ情形,以為我ㄉ學生之間沒什麼關係,
其實好幾位現在分別處於不同情形ㄉ人是前一階段ㄉ同學,
像是啵啵會ㄉ詩惠&左左,似乎跟4Cㄉ幾位同學是高中同學,
而北進班ㄉ黃玲也提過4Cㄉ吳秉以前和她們是同學ㄉ事,
光是育達內就有很多這種情形吧!

但這次是跨校ㄉ第一次,讓我覺得很意外,
也許還有更多ㄉ關係等待我去挖掘,不過這件事情讓我體驗到:
「大家都是串聯在一起,這真是個小小世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