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化大學,由於上課ㄉ教室都離ㄉ滿遠ㄉ,
所以每棟大樓至少會有一個教授休息室,提供有課ㄉ老師們休息,
印象中以前在育達似乎沒有這種空間,提早到就去系辦,
不像現在系辦&研究室在大仁館,但我沒有任一堂課安排在那棟大樓,
除非必要根本不會特地去系辦&研究室,
因此現在對我來說,教授休息室是相當重要ㄉ空間。

由於我ㄉ課有一半是一大早ㄉ課,常常教授休息室只有我一個人,


讓早起ㄉ我可以在早上匆匆忙忙ㄉ奔波之後,
有個獨處ㄉ時間&空間恢復平靜,慢慢ㄉ準備上課。

至於另外3堂ㄉ課,就必須跟別ㄉ老師共用教授休息室,


這是在所難免ㄉ情形,當然也沒什麼好抱怨ㄉ,
反正就各自做各自ㄉ事,彼此也不會有什麼不方便。

但是每週二早上我使用ㄉ那間教授休息室ㄉ氣氛,總是讓我不太適應,
因為固定會去ㄉ那幾位別系(我無法辨認是哪一系)ㄉ老師ㄉ緣故。

通常會去ㄉ老師當中有一位大概40幾歲ㄉ男老師,
如果沒有其他老師在ㄉ話,還會跟我點個頭、打聲招呼,
但只要有任何一位其他ㄉ老師在場,他不管看到哪位比他資深ㄉ老師,
總是會在那邊阿諛奉承ㄉ誇對方誇個不停,情形之誇張讓人傻眼。

更受不了ㄉ是,被捧上天ㄉ老師們也不客氣,
還真ㄉ一付我就是這麼了不起ㄉ嘴臉,一點都不謙虛,
讓這間教授休息室每週二必上演一次「官場現形記」(苦笑)。

雖然聽那些諂媚ㄉ話聽ㄉ滿受不了ㄉ,
但這也是別人ㄉ自由,說實在話不關我ㄉ事,
但今天發生了讓我更受不了ㄉ事,那就是他們聊起了選舉。

我ㄉ原則是不會在網誌等公開場合上表態我ㄉ政治立場,
所以詳情就不多說,只能告訴各位那是跟我相反立場ㄉ言論。
讓我沒法忍受ㄉ是,他們把話說到非常ㄉ難聽,
實在不是為人師表應該在職場上發表ㄉ言論。

如果我耐不住性子,可能就會反駁他們幾句話了,
但想想接下來還要在這個時段共用教授休息室好幾個月,
只好忍下來,乾脆裝做沒聽到,這才是明哲保身之道。

不過,這讓我確認了一句話:「道不同,不相為謀」,
愛拍馬屁&亂講話ㄉ人,我還是離遠一點ㄉ好,
反正當作是看戲(「官場現形記」),也不會無聊嘛!(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