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連續被兩個人問道:「妳怎麼這麼怕冷?」
接著都會說:「妳以前在日本(或是苗栗)不是也很冷嗎?」
似乎覺得我到處經歷過很冷ㄉ環境,應該冷慣了才對。

首先我要強調:冷慣了這種事,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ㄉ,
至少我很確定我就不是,因為我就是很怕冷ㄉ那種。

雖然在日本待了6年,但在育達第一年也是感冒連連ㄉ,
育達ㄉ空曠加上海風陣陣,讓我根本就難以招架,
C2組高日ㄉ同學應該還有點印象才對。

所以今年去文化會一直感冒,其實也不意外,
因為文化對我來說是新ㄉ環境,感冒就是適應不良ㄉ結果。

話題回到第二個ㄉ問題:「日本(或是苗栗)不是也很冷嗎?」
要說這個問題,要回答ㄉ複雜一點。

首先,自從我大學考上東吳之後,待ㄉ環境是越來越冷,
東吳->名古屋->育達->文化,都是一些風很大ㄉ地方,
但是不表示我適應了其中一個地方ㄉ冷,就得以應用到其他地方去,
因為每個地方ㄉ冷是大異其趣ㄉ。

東吳是因為在溪邊、名古屋是因為緯度、
育達則是靠近海、文化在山上,冷ㄉ主因完全不同。

比如說雖然東吳&育達都因為空曠而風大,
但是育達ㄉ風是海風,感覺上就比東吳冷ㄉ多。

溫度上雖然日本是最低溫,但日本是比較舒服ㄉ乾冷,
再加上日本有完備ㄉ暖器設備,室內是很暖和ㄉ。
這一點在這篇元老級ㄉ網誌中有提過(拿出壓箱寶啦~~~哈哈)。
所以日本給我很冷ㄉ記憶,倒是挺有限ㄉ,
反而是暖器不太風行ㄉ台灣,讓我冷ㄉ很有感覺。

至於文化ㄉ冷,是極度ㄉ濕冷,


首先,不管山下天氣如何,山上八成在下雨,
而且這個雨總是被風吹ㄉ斜斜ㄉ,讓人無法打傘。
第一次感冒就是因為被雨淋溼之後,吹到風著涼ㄉ,
所以後來覺得傘就讓它壞吧!別再淋雨了。

就算沒有雨,文化ㄉ山風真ㄉ不是蓋ㄉ,
強到人都像風箏一樣,站不穩會被吹跑ㄉ。
而且還有各大樓之間會產生「峽谷風」~~夾在兩棟大樓ㄉ強風,
這風又強又沒有方向性,突然吹來就會讓人毫無招架,
這就是空曠ㄉ育達所沒有ㄉ怪風了。

跟一位東吳ㄉ學姐提到文化冷到爆ㄉ事,
她以為我在唬她,說了句:「學妹,也不過幾百公尺ㄉ海拔,哪會這麼冷?」
我當場也沒再多說,只覺得:「沒經歷過ㄉ人,別說你不信」,
有機會請找個山下是陰天或是雨天ㄉ日子來看看,
根本不必我多說什麼,一切你自己親身體驗、眼見為真。

人家說:「今年是暖冬,這次ㄉ寒流才算開始冷」,
只是對我來說,已經冷了好一陣子了,
真ㄉ沒辦法想像寒流來會變多冷?
真是恐怖ㄉ文化大學,恐怖ㄉ陽明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