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電視作成ㄉ聖誕樹@國家戲劇院前)



自從週休二日這個制度開始實施之後,聖誕節就不再放假,
在我ㄉ大學&研究所時代,聖誕節都有放假,
留學時代更不用說,聖誕節是漫長ㄉ寒假ㄉ一部分,
所以雖然我不是基督徒,我還是享受到滿多ㄉ聖誕假期ㄉ。

由於育達這兩年,剛好聖誕節都在週末,
所以今天大概是我人生中頭一次要工作ㄉ聖誕節吧!
反正就是這麼規定ㄉ,所以我也沒多想什麼,一如往常ㄉ上山去。

由於下週一是元旦放假,今天ㄉ語法課照例要考小考,
原本以為這樣學生會認份ㄉ來上課,想不到竟然有15人缺考,
難道聖誕節比學分還重要嗎?讓我好生納悶。

更誇張ㄉ是,來考試ㄉ同學在考完試後ㄉ態度,
他們似乎認為自己「犧牲」假期來考試就很了不起了,
一付就是不想聽課ㄉ樣子,看得我是火氣就上來了。

學生是如此,學校也是有點離譜,
原本行之有年ㄉ期末統一排考,這學期因「經費不足」而停止,
這個突然叫停ㄉ舉動讓我們老師們群起傻眼。

為什麼呢?因為在文化每一堂課都超多人,八、九十人是常有ㄉ事,
通常期末考是靠著研究所學生幫忙監考,以防範集體作弊,
現在好了,緊急ㄉ通告一公佈,一切老師們都必須自己來了。

而且,文化ㄉ桌椅是移動方便ㄉ音樂教室用椅,


我ㄉ高日課在期中考就發生過30人擠成一團ㄉ現象,
讓人不得不懷疑他們是不是在作弊?!
所以期中考不完備ㄉ地方,期末可以靠人力&不同科目排座位等等方法,
讓學生不敢造次,輕易ㄉ作弊。

不過這下可好了,期末也像期中一樣只有任課老師監考,
相信有不少同學已經開始再偷笑了也不一定。

不是我們身為老師ㄉ不相信學生,而是學生ㄉ態度太可疑,
讓我們不得不去懷疑他們!!!

提到統一排考,我就想到我剛去育達ㄉ時候也是本來有排考,
但第二個學期就停止排考,到頭來每次都必須跟慧瑩老師自行排考,
難道~~~~我是排考終結者嗎?!
每到一個學校都要讓排考這個制度被廢掉嗎?
真ㄉ很無奈說!

不過,聖誕節也不見得都是壞事,文化ㄉ學生也有可愛ㄉ地方,
有ㄉ學生會準備糖果、小點心來發給大家,當作聖誕禮物。

更別說育達ㄉ學生們了!
彥如、啵啵會ㄉ卡片;
裕玲、銘心、雨濛、姿鈴、培&ponㄉ簡訊;
還有慶玲&姿菱ㄉ電話,
處處稍來各位ㄉ祝福&貼心。
在此向大家道謝!!也祝大家Merry X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