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到現在大概感冒了3、4次,都是去學校冷到ㄉ,
不過大家都說今年冬天還沒有真正ㄉ很冷過,
好吧!我承認這句話很正確,但是要加一句:「陽明山除外」(笑),
我每天在山上可真是冷到爆掉啦!

不過這波寒流可是來真ㄉ,在家就冷到衣服添個不停
山上有多冷?!?!?!真是令人擔心啊!

但不管多冷,文化不會因為「太冷」而停課ㄉ,
所以今天多穿了一件厚ㄉ毛衣,帶著暖暖包,
還是一大早就朝陽明山邁進。

到了山上,第一件事就是往上課ㄉ大樓衝,
因為室外實在是太冷了,至少室內可以擋風避雨ㄉ。

上課ㄉ時候倒還好,一直在動就不會冷,
而且今天是學期ㄉ最後一次課,我根本這是火速ㄉ上課,
根本沒那個美國時間去覺得冷(呵呵)。

比較痛苦ㄉ就是中間5個小時ㄉ空堂了,
本來可以像往常一樣去暖和ㄉ丹堤打發時間ㄉ,
但是今天有學生要來找我補考,不能如此ㄉ悠哉,
只好認命ㄉ11點多就買飯回研究室。

在學校ㄉ大義館其中一個入口上方,有個跑馬燈,
上面會秀出大氣科學系放ㄉ現在ㄉ天氣情報,
從餐廳回研究室剛好遠遠ㄉ可以看到,
這時候我看到了一個驚人ㄉ數字:現在溫度...















攝氏8度!!!!!!!!!!

我ㄉ天啊!11點多快12點,應該是一天之內溫度最高ㄉ時刻,
現在只有8度,那我要回家ㄉ下午5點會多冷?!
哇!!!!真是太恐怖啦!!!!

看到溫度後感覺上似乎更冷了,再加上研究室根本就是無擋風狀態,
感覺上是越坐越冷,到後來我又想睡覺ㄉ要命,
有點像遇上山難快被凍死ㄉ感覺吧!一直叫自己不能睡,
因為全身冷ㄉ半死,一睡著鐵定感冒。

有些老師是大學就在文化唸ㄉ,十幾二十年都是這種天氣,
8度這種氣溫,早就已經見怪不怪了!
看到我一直叫冷,還對我說:「在這我看過3次下雪」,
我ㄉ天啊~~~下雪?!?!?!
這到底是陽明山?還是合歡山啊?(苦笑)

冷ㄉ半死ㄉ漫長等待終於在下午3點結束,接下來要上會話課,
由於學校ㄉ規定,會話、發音等要考聽力或口試ㄉ科目稱作「術科」,
可以比一般科目ㄉ課提早一星期考試,所以今天就要考試啦!

不過這就苦了我ㄉ學生們了,因為要先考口試,
我得把第一組以外ㄉ同學請到冷死人ㄉ走廊上去,
看他們進來考試時,一個個都冒著寒氣,真是對不起啊!

說半天極寒中究竟有何喜訊?就是上次上會話課ㄉ中間下課時,
有位體育系ㄉ男生突然說:「我星期六還要考中日呢!」

我一聽就在想(星期六、中日?那不就是慧瑩老師ㄉ課!)
趕緊一問,學生說到;「老師有說她如果生了,要請妳代課」,
真是ㄉ,還真如同慧瑩老師所說ㄉ呢!學生都知道了!

於是今天我就問他說:「星期六ㄉ中日,期末考了嗎?」
他說:「考了。但是那天剛好陳老師生了,所以請別人監考」
什麼!!!!!!!!慧瑩老師已經生了?!
好樣ㄉ,怎麼沒通知我?(我們約好了ㄉ)

於是等考試一切都完成,我跳上回家ㄉ教授專車,
第一件事就是趕快打電話給慧瑩老師,她還沒出院,
說小孩是男生,雖比預產期早些,3300公克很健康,
真是太恭喜了(鞭炮~~~~拍手~~~歡呼!!!)

慧瑩老師還說星期六ㄉ課原本她要去監考ㄉ,
還好出門前就破水了,不然就會在陽明山ㄉ路上就生了。
她還開玩笑說:「那樣ㄉ話,只能取名叫『文化』、『陽明』」(笑),
我接口說:「還可以叫做『仰德』(到陽明山ㄉ路是仰德大道)」。

好吧!即使多了一個寶寶,慧瑩老師還是不忘搞笑,
還是那句話:「不搞笑就不是慧瑩老師了」(呵呵)

感覺上我也被這個喜訊所感染,內心充滿著迎接新生命到來ㄉ喜悅
讓我渾身暖呼呼ㄉ,忘記了一整天ㄉ嚴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