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似乎誇張了一點(笑)。


今天是我們系上一年一度辦研討會ㄉ日子,
在這先說個關於舉辦日期ㄉ題外話。

因為主辦ㄉ老師是日本人,他完全沒發現到這天是母親節ㄉ前夕,
只覺得5月第二個星期六很適合辦研討會,
所以連續四年他都選擇在這天舉辦;
直到有一天學生跟他反應,很想參加但卻要回去過母親節,
而且不只一個人這麼說,他才體會到原來台灣人如此重視母親節,
至於日本人,似乎沒有慶祝ㄉ這麼誇張。

對我而言,母親節前夕不算是最大ㄉ難題,
但是為了這天我又必須早起,真ㄉ是超痛苦,
畢竟一週三天ㄉ早起對我而言負擔很大,再多一天根本就是折磨,
話雖如此,身為新人ㄉ我還是無選擇ㄉ餘地,
只能認命ㄉ早起準備搭校車上山去。

一到校車乘車處,我就看到系上ㄉ日籍老師站在不遠處,
仔細一看,他手上拿著牌子,原來在等校外ㄉ發表者,
可是等半天,只等到一位香港來ㄉ老師,其他人不見蹤影。

本來這件事與我無關ㄉ,突然日籍老師上車來跟我說,
因為他是串場主持人,開場時必須在場,
如果不搭這班校車ㄉ話,開場就會來不及,
所以如果校車要開走ㄉ話,要我代替他在這繼續等下去。

這下子可就不妙了!我哪知道這些老師來不來啊?
而且我自己也負責10點多那場ㄉ主持工作,
在這等下一班車來,對我來說時間上也會太趕了一點。

還好車上有另一位系上ㄉ老師,他一聽到我ㄉ說明,
很阿莎力ㄉ答應要幫我們等其他老師,
讓我&日籍老師可以上山去做準備。

不過,當我們到會場時立刻傻眼,
因為在等待ㄉ校外ㄉ發表者有兩位已經自行上山,
而另一位是台灣人,應該不會迷路,所以根本不需要派人繼續等。

如果真ㄉ是我留下等ㄉ話,我一定會等到冒火,
到底是怎麼聯絡ㄉ?到了當天才在一團亂,
問主辦老師他說不用等,問助教則是一問三不知,
後來覺得很對不起那位幫忙等ㄉ老師,害他在那邊傻等。

總之,在一陣慌亂之後,研討會開始了,
我也很平安無事ㄉ將分段主持人ㄉ工作完成了,
接下來就單純ㄉ當聽眾即可。

其實今天有一點讓我很期待ㄉ是,趁著研討會可以見到一些人,


像是好久不見ㄉ林正穩老師,和他ㄉ日本老婆一起來參加,
還有下午有課ㄉ慧瑩老師,趕緊叫她來吃免費便當(笑)。

除了這兩位育達ㄉ老同事之外,還有我ㄉ研究所同學吳老師,


結果沒想到看起來沒交集ㄉ一群人,各自有點關係:

像是慧瑩老師其實算是我在東吳研究所ㄉ學姊,
我是一點印象都沒有了,但吳老師卻記得很清楚,
挖了一些陳年往事,聽一聽還滿有趣ㄉ(呵呵)。

更絕ㄉ是吳老師居然和林正穩老師ㄉ太太是同事,
教日文ㄉ圈子,似乎比想像ㄉ小了很多。

人多就嘴雜,結果也沒跟慧瑩老師聊到什麼,
只好相約下次再聚(都在台北有ㄉ是機會)。
至於研討會,就在下午5點圓滿ㄉ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