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放晴ㄉ今天是開學日,
暑假放太久了,整個人都慢半拍,
早上多一點時間準備,讓自己能趕快進入狀況。

話說這學期ㄉ課表在我拼命ㄉ爭取下,得到了極大ㄉ改善,
首先,不用再苦命ㄉ一週要在5點多就早起這麼多天,
現在1、2堂只剩下星期五而已。

另外,課程ㄉ簡化也很重要,脫離了多樣化ㄉ課表,
今年我上ㄉ是三年級ㄉ高日&語法、還有二年級ㄉ會話,
這幾堂課我去年都上過,可以用過去經驗來應付。

但是,這個課表有一個很致命(?)ㄉ地方,
那就是星期四ㄉ課排在4、5堂,
第5堂是午休時間,竟然要上課(大驚),
更慘ㄉ是學生前3堂居然是中日課,
一連5堂疲勞轟炸,我ㄉ課上到後來八成是又累又餓吧!

好巧不巧ㄉ開學日又排在星期四,
從一個最怪ㄉ時間開始上課,讓我覺得很不自在。

除了這個課表之外,今天也發生了一些狀況:

早上起來,我才發現校車沒有10點多ㄉ班次,
也就是說我雖然是11點上課,
但為了去搭9點ㄉ校車,我還是要在7點多就起床,
那倒不如去上10點ㄉ課呢!

再加上出門前我才發現我ㄉ鞋子不見了(大驚),
上次去學校開會,回家時碰巧我爸在整理鞋櫃,
大概被他老人家放到別ㄉ地方去了,
但我爸不在家,我又沒時間去找,
還好有另一雙沒被亂放ㄉ鞋可穿,否則就糗大了。

到學校後,我就去了一趟系辦跟助教領書,
今天上ㄉ是會話課,去年因為教材一再ㄉ和別堂課衝到,
為了避免這種事情再度發生,我決定和另一位老師用一樣ㄉ教科書。

我上星期六去重慶南路確定教科書,
這時就不得不抱怨日語教科書ㄉ分配不均,
一堆都是檢定ㄉ書,不然就是初級程度ㄉ居多,
難怪我去年找教科書找ㄉ這麼辛苦,可以用ㄉ書非常有限。

後來我們要用ㄉ是「生活日語怎麼說2」,
回家後我就通知系上訂書,並且要了兩本老師用ㄉ樣書,
一切都等著今天去系辦拿了之後,才能對學生說明。

我一進系辦,助教就要拿書給我,
沒想到箱子打開一看,天啊~~~~



怎麼是第一本!!!!
整個傻眼!!!!

更妙ㄉ是,我似乎不意外會發生這個情況,
「開學第一天,在系辦打開箱子後,不是我要ㄉ書」
我在前兩天曾夢過這個情景,一點也不騙大家!!!
唉呀~~~夢境成真了!真恐怖!!!

寄錯了我只好認了,請助教打電話跟書商換書,
還有一小時,我也只能回研究室去打發。

提到研究室,又要抱怨一下,
之前說什麼研究室要在暑假做隔間ㄉ工程,
教大家在暑假急急忙忙ㄉ回山上收拾私人物品
結果現在又說改寒假在施工,一切行李必須拆箱,
勞師動眾ㄉ行為,整個就白搭了(傻)。


所以我只好拆箱來打發時間,還好我只有一箱,
但當初教我們連電腦都要裝箱,我可沒辦法裝回去啊!

總算等到了11點,可以上課了,
第一堂課加上沒有教科書,真ㄉ是沒戲可唱,
原本想說等點名工讀生送點名單來,再跟大家聊一下就好。

想不到~~~點名工讀生沒來(傻),
學生整個就是要去出午飯ㄉ感覺,我也沒話可說了,
只好請學生簽到後才放人,整個就是比平常上課還累。

當我一下課,下一堂課ㄉ學生一擁而入,讓我待不下去,
不過為了以防萬一,我決定在教室外看看點名工讀生會不會來,
這時突然來了一個男生,站在我旁邊對我說話。

這個人我也不確定他是不是我ㄉ學生,
不知道是他說ㄉ話太小聲,還是我耳朵不好聽不清楚,
再加上他總是吃了滿嘴ㄉ三明治,更增加了聽不懂ㄉ因素,
到頭來,他說ㄉ話我一個字都沒聽懂,超傻眼ㄉ。

就這樣,開學第一天ㄉ狀況超多,
似乎並沒有因為這是第二年而變得比較能掌控情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