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忙碌ㄉ一天,上下午兩節課就算了,
中午還要開會,晚上還要聚餐,整個累到不行。

這樣ㄉ日子,自然有不少事情可以聊,
但是前因後果落落長ㄉ,讓我懶ㄉ打字了,
還是聊些別ㄉ話題吧!

話說今天上語法課,開始上助動詞,
照例從被動ㄉ「れる、られる」ㄉ部分上起,
一開始是各種動詞如何接續「れる、られる」ㄉ說明。

講解到下一段動詞接續「られる」ㄉ時候
課本ㄉ例子用「顔を見られる」(臉被看到),
我邊寫板書邊問:「如果當小偷時,臉被看到了該怎麼辦?」

這其實只是寫板書時ㄉ閒聊,我也不奢望學生有多大ㄉ反應,
沒想到不只一個學生回:「把(看到臉ㄉ)那個人殺了」。

我一聽大驚,怎麼這麼恐怖ㄉ反應,
於是寫完板書就回頭說:「你們是看太多CSI(犯罪現場)了嗎?」

聽到我ㄉ反應不少學生都笑了出來,
想不到又有學生說:「是看『藍色蜘蛛網』啦!」
然後又有人接著說下去:「還有『玫瑰瞳鈴眼』『藍色水玲瓏』『紫色曼陀羅』」

這個反應讓我也笑了,沒想到他們在看這個(呵呵),
我說:「怎麼自己就降低標準了呢?」(笑)

不過,我倒是很想問一個問題:
「到底是哪來這麼多劇情?而且台灣哪有這麼多奇案啊?」(哈)

很好,「れる、られる」可以扯到『玫瑰瞳鈴眼』,
今年ㄉ學生很有活力&想像力(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