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上我ㄉ網誌常常在抱怨現在ㄉ學生,
其實我一直沒機會替他們「平反」(笑),
比起去年,現在教ㄉ這批學生是可愛太多了,
雖然上課愛講話這點,讓我實在是滿火大ㄉ(苦笑),
至少在路上碰到會說聲「老師好」,上課會有反應,
這些部分是去年ㄉ學生們比較欠缺ㄉ。

今天會話課ㄉ這班是2A,因為去年有帶過他們發音課,彼此很熟悉,
再加上有時我會配合課本ㄉ句子,問一些有ㄉ沒ㄉ事,
他們總是會用一些很妙ㄉ答案來回我,上課還挺有趣ㄉ。

不過,這堂課ㄉ致命傷(?)就是時間很差,
早上11點~下午1點,也就是說午休時間也要上課,
更慘ㄉ是,學生在這之前連上了3堂中日課,
當然也不能要求多好ㄉ上課品質了(嘆)。

說了半天都是說明,這篇要講ㄉ是昨天2A學生告訴我ㄉ事情。

昨天中午,在午休快要結束ㄉ時候,
我走出研究室正在跟迎面而來ㄉ老師抬槓,
突然學生看到我這大叫「老師」,然後奔了過來。

這個舉動以前在育達可能是學生看到我太興奮(臭美),
到文化後,學生這樣就是有事情了
(文化ㄉ學生不管上課、下課,感覺上不太跟老師們互動),
我本能反應ㄉ問:「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學生是要告訴我,前3堂課ㄉ中日課在上了一學期後,
學校突然通知「沒有教室可用」(大驚),必須換時間,
再加上原本下午ㄉ文書處理是單學期ㄉ課,下學期不用上,
星期四變成只有我ㄉ會話課,時間還這麼怪,
她們希望至少可以把這堂課調到正常ㄉ時段去。

我當然也希望可以調課,但這不是那麼容易ㄉ事,
學校規定所有上這堂課ㄉ人都要簽名,還必須要有教室可用。

後來我去系辦問助教,她說沒辦法調課,
就是因為星期四第3節沒教室,中日課才必須換時間,
更別提我還想利用這堂課了,反正就是沒教室。

我當然很好奇中日課ㄉ事,想不到聽到ㄉ答案竟然是:
「下學期學校重新調整教室編排」(蛤?為什麼?)

「因為系上那個時段ㄉ課超過學校ㄉ教室使用比例」
(教室使用比例ㄉ事,每次都讓聽我ㄉ霧煞煞)

「而且因為上課ㄉ是兼任老師,調課時段還不太好喬」
(唉!添人家麻煩也不是這樣吧!)

總之,一切都很荒唐就是了!

於是今天考試前,我趕緊跟同學們說明狀況,
不是我不調課,而是沒辦法調,
當我說到學校怎麼不在選課前通知,現在課都選了才講未免太慢了,
學生們聽到這開始哎哎叫到不行,對我訴苦。

一部分ㄉ學生:
「老師,先講也沒用啦!那個時段選ㄉ通識是一學年ㄉ」

也就是說,學生這學期ㄉ課都白上了,
因為學年課沒有下學期ㄉ成績ㄉ話,上學期ㄉ課是不被承認ㄉ。

有ㄉ學生則是:
「對啊!不早講,害我好不容易搶到ㄉ體育課都白搭了」

這樣子他們只能先退選,再從剩下來ㄉ體育課再挑,
好ㄉ課第一階段被搶光了,剩下來ㄉ都比較沒人氣吧!

也有學生說:「老師,我們去跟助教抗議也沒用嗎?」
是啊!助教也是「苦主」,跟她抗議是沒意義。

雖然我是寄予無限ㄉ同情,但是面對這樣ㄉ狀況卻幫不上忙,
只能說:「學生真ㄉ很可憐」(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