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課前,有一個小時ㄉ空檔時間,
因為課排在11點,但沒有10點ㄉ校車,
每次都只好早一個小時來,在研究室窩一節課。

每次這個時段,同研究室ㄉ張老師也沒課,
都會趁這個機會跟他聊天,增進同事感情兼打發時間。

昨天正當我們在聊天ㄉ時候,一個女生走了進來,
原來是4年級ㄉ學生來發謝師宴ㄉ邀請函。

話說我除了自己兩班導生班外,很少參加謝師宴,
這次要畢業ㄉ是我來文化教ㄉ第一批學生,
但很可惜ㄉ是,除了幾位學生外,跟他們並不熟。

學生拿了邀請卡給我&張老師,那時我正在忙,
隱約聽到張老師說:「星期四晚上7點...」

嗯?星期四晚上?那我可能不行去了,
於是我把理由告訴學生:「因為我要去上課」

張老師等學生走了以後,大概是忍不住,
就對我說:「鍾老師,妳剛剛ㄉ理由似乎太牽強」
我一聽有點莫名奇妙,為什麼這麼說?

原來張老師以為我對學生說我要去進修部教書,
他覺得這樣ㄉ說詞太明顯(一聽就知道是藉口)吧!

唉呀!居然被會錯意ㄉ這麼嚴重,
我當然必須詳細ㄉ解釋:「我是要去上古典音樂欣賞課」

是ㄉ,我其實從上個月開始,每週四都去YWCA上課,
一共12週一直要上到6月底,
這可以說是我最期待ㄉ時間之一,所以謝師宴是沒辦法去了。

老好先生ㄉ張老師發現自己誤會了,頻頻道歉,
我也知道他沒惡意,當然也不會在意。
只是這件事還挺有趣ㄉ,所以就拿來當今天ㄉ話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