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明一下,這跟布袋戲無關(笑),
這是我這幾天ㄉ寫照,拚命在追著進度跑。

回想起來,我ㄉ星期天還挺愜意ㄉ,
緊盯著法網ㄉ官方網站,看到楊宗樺得冠軍超興奮,
也替球王費德勒再度栽在紅土天王納達爾ㄉ手上感到惋惜。

只是好日子似乎在第二天起床就結束了,
因為這週是最後一週上課,我必須改小考考卷,
才能在上課時將考卷發回去給學生。

平常我就不愛改考卷,這次情況更嚴重,
原因跟之前讓我心情很低落ㄉ那件事有關,
讓我在這之前根本就不太想去碰,到最後就是改ㄉ很辛苦。

改考卷如果是一個難關ㄉ話,出期末考考卷就是另一個困境,
跟學生看書要有心情一樣,老師出題也要有fu,
不能出太偏,也不能出太難(或太簡單)
出考題這個工作可是門學問,比大家想像ㄉ不容易。

就這樣,每天都有一個關卡在等我:

星期一改星期二要發ㄉ3A語法小考考卷,

星期二改星期三要發ㄉ3A高日、3B語法小考考卷,

星期三出星期四要考ㄉ會話期末考考卷,

星期四則要出完其他三科期末考考卷。

每天我都在追進度,同時我也被時間追著跑,
真ㄉ是「追追追」ㄉ一星期。

好吧!照理說到了星期五ㄉ今天,我應該沒事了,
沒想到學校突然在星期三決議:「外語學院ㄉ老師研究室隔間工程要早點動工」


這應該算是好事,但是附帶條件就令人傻眼了,
「工程從6/16開始動工,所有東西要在6/14打包裝箱」

什麼!!!!!!!!兩天內要打包(昏)?
拜託一下,也體諒一下我們老師學期末很忙,好嗎?
每個老師聽到都是唉哎哀ㄉ,傻眼加搖頭到了極點(嘆)。

不過哎歸哎,事情已成定局,
要是不在今天打包完畢,東西可是會被丟掉ㄉ,
所以到學期最後一天上課ㄉ今天,我還是很多事:
「要監考──>交期末考考卷──>回研究室打包裝箱」

跟打包比起來,前兩件事情算是例行公事,
當我10點多回到研究室,就看到其他ㄉ老師在打包,
或是前兩天有時間就先打好包ㄉ老師們ㄉ箱子,堆滿了整個研究室。



打包可以看出老師們ㄉ個性,
有ㄉ老師認為任何物品都有留下來ㄉ必要,絕對不丟東西,
有ㄉ老師則是認為藉機好好ㄉ清倉,能丟就丟,
兩相比較ㄉ結果,就是各自裝箱ㄉ數量ㄉ差別了吧(笑)!

在文化才待兩年ㄉ我雖然東西不多,只有這兩箱,


但有些東西要不要丟,還是必須花時間猶豫&判斷,
整個打包也花了我兩個小時左右,比我預算ㄉ久。

就在我確認一切OK,終於得以跳上校車回家時,
讓我忙到暈頭轉向ㄉ這一週才算結束,
我不是「非常女」~~別再追下去啦(笑)!!!

PS:
為了犒賞(?)讀完本文ㄉ各位,
請看下面ㄉ影片,可以聽到「追追追」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