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ㄉ高日課,學生們很認真在聽課,
但上課氣氛感覺上不算太熱烈,為了提振精神,
我必須常常扯東扯西ㄉ,來讓大家放鬆心情。

今天在講解句型時,提到了一個單字「怒鳴(どな)る」,
當我正在說明這個字是「大聲嚷嚷」ㄉ意思時,
就聽到下面有人在說「ドナルド」~~麥當勞叔叔(笑)。

好吧!如果這樣你們可以記住這個單字ㄉ話,也是OKㄉ,
這時候剛好打下課鐘,隔了中間休息&點名之後,
再度回到這句例句,我又唸到「怒鳴(どな)る」時,
這時換一群男生一起跟在我ㄉ語尾加「ど」(苦笑)。

好吧!人氣很旺ㄉ麥當勞叔叔,
這時突然讓我想起了大約半年多前,在皓皓那邊看到ㄉ東西,
於是我就說:「希望你們不要突然一起『藍藍路~』」

這句話說出來後,全班很明顯分成兩派:
知道我在說什麼ㄉ一群人笑翻了,而另外ㄉ人則是沒反應,
於是我說:「在笑ㄉ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呵呵)

原本這樣就該把這個話題收尾了,沒想到我腦中居然浮現起那個動作,
忍不住又補了一句:「說了『藍藍路~』就會想一起做動作」
讓原本在笑ㄉ人,笑ㄉ更大聲了(哈)。

為了避免大家看不懂,說明一下情境:
麥當勞在日本拍「ドナルドのうわさ」系列ㄉ廣告,



為大家說明一些關於麥當勞叔叔ㄉ謠言,上面是全部ㄉ內容。

其中有一篇就是「ランランルーってなんなんだー?」,



麥當勞叔叔在高興ㄉ時候,就會邊說「藍藍路~」、邊做這個動作,
整個內容就是個挺傻眼ㄉ廣告。

但沒想到,這居然變成了一連串ㄉKUSO版,
其中最經典ㄉ是下面這個版本吧!整個就是搞怪到極點。




我相信其他老師不會提到這樣ㄉ事吧!
不過,從「怒鳴(どな)る」扯到「藍藍路~」,
真ㄉ是有夠會扯ㄉ(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