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雖然是開學第一週,今天ㄉ高日課就有小考,
一進教室就呈現出不像第一次上課ㄉ氣氛,大家都在K書,
很好~~沒被寒假放昏頭了。

要先說明ㄉ是這可不是我很壞心要刁難學生,
這是上學期最後一堂課要學生自己做選擇,
因為那堂課剩下幾個文型,上完後再接著解說課文ㄉ話,
在時間上可能會耽誤到一些下課時間。

於是我就問學生:「要一股作氣ㄉ上完這一課?
還是下學期開學第一週小考文型,讓你們恢復記憶?」
通常這種問題,八成是會得到後面ㄉ結果,果然不出我所料。

所以呢!今天要小考是上學期ㄉ民意喔!
大家千萬不要忘了這一點!

考完試其實也沒上什麼課,今天原本可以很愉快ㄉ下山,
哪知道同事說了件讓我挺不悅ㄉ事:這學期研究所ㄉ課可以提前結束!
因為課開在研二,而他們算是畢業生(驚)。

我ㄉ研究所ㄉ課只有上學期,當然沒有這種「福利」,
更別提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沒上過大四ㄉ課,
從來沒享受過什麼叫做提前結束ㄉ好處就算了,
就連放假了,我都不一定能休息,
像是上學期我還必須「貢獻」出寒假開始ㄉ那幾天來改考卷,
學校還很不體諒ㄉㄧ直叫助教催我交成績~~真ㄉ是很沒良心。

聽到這樣ㄉ情形,讓我忍不住大喊「昧爽」好幾聲,
才剛開學就令我很生氣又很沮喪,心情很糟ㄉ回家去。

如果今天就這樣過ㄉ話,可能會是個有點悶ㄉ一天,
還好晚上有個約,對象是采芸,
她因為工作ㄉ關係來台北,特地跟我約出去聚聚。



看到采芸,很自然ㄉ就會流露出我ㄉ「老ㄟ」本色(笑),
這是和4Cㄉ同學之間才有ㄉ默契。

采芸和我聊了很多,她分享了她去年ㄉ一些生活點滴,
聽了她ㄉ話,讓我想了很多,
我們ㄉ對話就像是場心情ㄉ及時雨般,又讓我活了過來。

感覺上這個約,是老天ㄉ安排,
讓我可以在最短ㄉ時間,平復心情再出發,
感謝采芸~~期待下次ㄉ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