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沒寫關於上課ㄉ事情,主要是因為沒發生什麼事,
但今天下午ㄉ課讓我課堂上發飆,回到家回想起來還是怒不可遏。

原本以為上學期讓我最頭痛ㄉ班,在這學期情況明顯改善後,
可以有個平靜ㄉ學期可以過,沒想到另一班又出狀況,
讓我受不了是學生上課一直在講話,全班就是沒有認真上課ㄉ氣氛。

這個現象一開始我歸咎於剛開學,大家還沒收心,
但隨著一週一週過去,學生看起來還是很浮躁,
在上課卻嘴巴講個不停ㄉ,整個就是人在心不在。

當我忍不住開罵後,收到ㄉ效果也不長,
而且學生們開始放低音量講話,基本上這樣還是很吵,好嗎?

最近兩個禮拜,我每堂課都在說這個問題,
但學生還是一樣,講話講個不停,真ㄉ是很受不了。

如果愛講話還可以把書唸好,那就算了,
問題是這已經反映在成績上面了,我就無法坐視不理,
昨天下午在我終於改完前兩週考ㄉ小考考卷,結果可說是慘不忍睹,
有大半ㄉ人不及格,甚至有幾個同學繳白卷給我,
看樣子他們應該連我從哪一頁出ㄉ考題都搞不清楚吧!

看到這樣ㄉ成績,我知道今天一定要罵人才行,
但學生們根本搞不清楚自己ㄉ處境,開始上課後還亂烘烘ㄉ,
我忍住心中ㄉ怒氣,讓自己專心於教書上面,才沒有立刻破口大罵。

上到最後剩下20分鐘,我趕緊發考卷,
才沒發多久,我竟然聽到拿到考卷ㄉ學生說了這句話:
「她(指ㄉ是台上ㄉ我)考那麼細,分數差就算了」

也就是說,這位同學將考不好ㄉ原因,
全盤推給我考ㄉ太細(=我考ㄉ部分不是他認為ㄉ重點),
看到如此難看ㄉ成績,口氣絲毫沒有一點反省ㄉ意思。

我聽到這句話,當場火氣上升,
因為這次不管是繳白卷ㄉ人也好,
或是那些試著寫些東西,看看能不能拿到一些分數ㄉ人也罷,
在我看來,不但是書沒唸熟,搞不好連課都沒什麼在聽吧!

因為那些瞎掰出來ㄉ東西,根本就是風馬牛不相及,
要掰也掰點像樣ㄉ,那些跟題目沾不上邊ㄉ答案,
只是顯現出學生們是多麼ㄉ搞不清楚狀況。

我覺得最讓我生氣ㄉ是,感受不到學生們ㄉ誠意:
上課講話吵鬧、考試繳白卷或瞎掰、考不好也不反省,
甚至於到現在還有不少人答題只寫簡短ㄉ一句話,
拜託一下,一題至少20分,比重這麼重,
想也知道我要求ㄉ答案不只一句話吧!

如果學生們寫出一些像樣ㄉ答案,還考不好ㄉ話,
畢竟大家曾經努力過,我還不至於會這麼生氣,
問題就在這次ㄉ答案真ㄉ錯ㄉ太誇張,
很明顯ㄉ大多數人根本不把這次ㄉ小考當作一件大事,
認為可以輕鬆過關,就隨便唸唸即可,是嗎?

發完考卷,我提到下週要考第二次小考,
還有同學在那邊唉:「怎麼又要小考?」
到頭來,還是沒有想唸書ㄉ意願(嘆)

我不知道要怎麼為這篇下結論,一切就看他們接下來ㄉ表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