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很多人來說,四月一日代表ㄉ是愚人節,
對我們家來說,今天是我媽生日,
謹遵她多年來「花要插在頭前」(請用台語發音)ㄉ教誨,
我可是在她老人家一起床就趕緊向她說:「生日快樂」,
完成了這本日一大事後,才出門去學校ㄉ。

今天有一班ㄉ同學要考小考,學生考完後才對我說:
「老師,我們本來以為妳會說:『今天ㄉ小考是騙你們ㄉ』」
很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種事我是不會拿來開玩笑ㄉ。

今天也是和學生間有相當多互動ㄉ一天,
下了課和兩位有趣ㄉ學生,一路從大恩邊聊邊笑ㄉ走回大仁;
下午有同學想要拿假蟑螂來嚇我,但演技太差(笑),
我完全沒被嚇到,反而又笑到不行;
這兩件事倒是平常星期三不一定會發生ㄉ狀況。

今天因為是第一個星期三,照例要開系務會議,
一整個會議開下來,發現整個四月會忙到翻掉(嘆)。
不過因為下學期ㄉ課程如我所願,會比今年稍為輕鬆一點,
雖然開到快六點,卻感覺上沒有之前ㄉ疲累。

走到戶外,冷風颼颼,一點都不像是四月ㄉ天氣,
讓我回想起1998年4月1日,那天在東京也是這麼ㄉ冷,
當時面對著第二天即將展開ㄉ留學生活,又期待又擔心。
11年前ㄉ今天,東京ㄉ冷風至今讓人難忘。

今天是四月一日,是個還算是不錯ㄉ愚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