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看「名偵探柯南」,這在之前ㄉ網誌也有提過。
我記得當華視買下「名偵探柯南」電視卡通ㄉ播映權之後,
從第一集開始,我大概都沒間斷過,很忠實ㄉ收看,
到日本留學後這個習慣也一直持續著。

剛去日本時,星期一晚上7~8點是卡通ㄉ黃金時段,
先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接著是「名偵探柯南」,
讓愛看偵探漫畫ㄉ我(尤其當時超迷金田一ㄉ)真ㄉ樂壞了!

日本ㄉ播放模式是在固定ㄉ時間有固定ㄉ程序,
六年來幾乎沒變過,習慣了這個模式之後,
回來台灣,看到華視ㄉ「名偵探柯南」,就顯ㄉ不夠完整,
有ㄉ時候甚至會在奇怪ㄉ地方插入廣告或突然結束,
讓人覺得突兀,而且很不尊敬原作品。

除了上述原因之外,在台灣播放要買版權,
每當華視沒買到新一季ㄉ版權,就會開始重播,
因此造成收視率變差而換播出時段,
久而久之就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時候在播「名偵探柯南」了。

總之,留學回來後,
「名偵探柯南」似乎就只剩下劇場版在看,
電視卡通倒是完全脫節了。

說半天前言之後來切入重點,
暑假快結束ㄉ某個星期六晚上,睡不著ㄉ我亂轉電視,
居然發現週末ㄉ深夜在重播「名偵探柯南」(驚),
於是在只要記得今天有播柯南(有時會忘記)ㄉ狀況下,
我就會守在電視前面等著。

而且更妙ㄉ是,當我看了沒幾集之後,
居然要播「甲子園の奇跡! 見えない悪魔に負けず嫌い」,
這一集當時在日本播出後,在阪神BBS上引起極大ㄉ話題,
雖然畫ㄉ是高校野球,但故事發生在阪神甲子園球場,
身為阪神虎迷怎可不看呢?

還有一點要說明ㄉ是,這個故事在日本是一次播2小時特別篇,
通常是特定ㄉ時候才會播這種長篇,
為了因應時間拉長,故事也比一般ㄉ版本有特色,
這樣子ㄉ特別篇,總是讓人覺得很期待。

當我滿心期待打開電視,看到了一連串ㄉ傻眼:

先是因為是重播,開始ㄉ時間會受到前面ㄉ節目所影響,
更慘ㄉ是前面在播電影,時間有長有短,
前面ㄉ電影何時結束,「名偵探柯南」才會隨著開始。

我記得最晚ㄉ一次等到12點40分才開始,等到都睏死了;
相對ㄉ有一次11點50分就開始了,害我少看了一大半,
有種被華視耍著玩ㄉ感覺(嘆)。

然後最受不了ㄉ一點就是華視居然將2小時ㄉ內容分5次來播,
一氣呵成ㄉ故事整個被打散,看ㄉ有夠痛苦ㄉ。
看到最後提到破案關鍵是小五郎一開始說ㄉ冷笑話(駄洒落),
一個多月前播ㄉ細節誰還記得啊(怒)!!!

再來就是翻譯很糟,棒球術語錯誤率之高ㄉ,
我相信即使不懂日文,稍懂棒球ㄉ人都會發現字幕有錯吧!
這時候會巴不得自己重新翻譯,救人也救自己。

最後就動畫本身來說,也有一些爭議點,
尤其讓我體會到為什麼柯南ㄉ興趣是足球了。
因為棒球場上ㄉ球員被畫ㄉ好死板,很不生動,
比賽ㄉ進行等等也很草率,誇張到會讓人感到可笑。

整體而言,期待了半天得到ㄉ結果是很失望,
不得不說華視ㄉ播放方法真ㄉ毀了這個特別篇ㄉ氣氛,
看ㄉ2266ㄉ,很痛苦。

不過,看到卡通當中ㄉ球場建築等等,倒是讓人想起了聖地甲子園ㄉ一切,
啊~~~看了還是好想進去看阪神ㄉ比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