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圖為「天才!志村どうぶつ園」官網下載ㄉ桌面,網址見本文)



這篇網誌我很早就想寫了,
我相信不少人跟我一樣,是小龐&詹姆斯ㄉ迷吧!

有人可能對這兩隻不熟:
猩猩叫做「小龐」,牠是會做很多事ㄉ黑猩猩小幫手,
而狗狗叫做「詹姆斯」,是小龐ㄉ助手,
每一集牠們倆接到照顧牠們ㄉ宮澤先生ㄉ指令,
去做一些幫忙人類ㄉ事情。

由於這個組合非常ㄉ突兀,動物不聽使喚就會出狀況,
但聰明ㄉ小龐總是可以達成有點難ㄉ指令,
而有時會攪局ㄉ詹姆斯在必要時也有發揮ㄉ地方,
牠們ㄉ默契,讓觀眾是又好笑又佩服。

這個節目,在JET一播出後就非常走紅,
但我卻是過了好一陣子才知道,漏了不少一開始ㄉ單元,
不過前面播ㄉ部分,有很多可以在YouTube看到,
這也讓我補了不少缺少ㄉ部分。

一開始小龐&詹姆斯還會出一些很離譜ㄉ錯誤,
但是到最近開始播ㄉ新ㄉ部分,就發現小龐越來越厲害,
像溫泉旅館幫忙篇,牠居然可以打掃和室,
甚至詹姆斯還會擦窗戶,簡直就是太神奇了吧!

其實這個節目在日本,只是一個動物節目ㄉ其中一個單元,
這個節目是「天才!志村どうぶつ園」,由怪叔叔志村健主持,
而「狗狗猩猩大冒險」是「パン&ジェームズのおつかい大挑戦!」,
由於這個單元爆紅,日本發行了DVD,這就是JET購買ㄉ部分。

提到動物節目,大家可能會想到雅夫ㄉ「寵物當家」吧!
這個「天才!志村どうぶつ園」內容有別於「寵物當家」,
我在去年6月去東京大阪那趟有看到這個節目,
登場ㄉ動物是袋鼠、長頸鹿~~~都不適合當寵物,
這是個了解全盤動物ㄉ節目。

我印象最深ㄉ是那一集ㄉ節目觀察長頸鹿ㄉ作息,
如何讓敏感ㄉ長頸鹿卸下武裝,好好ㄉ睡個覺,
最妙ㄉ是長頸鹿ㄉ睡姿,真ㄉ是前所未見。

這個節目,其實整個拿來台灣播都很有看頭,
很可惜ㄉ是,看樣子看板單元「狗狗猩猩大冒險」推出之後,
其他部分要被台灣ㄉ電視台重視ㄉ可能性,應該是微乎其微才對。

話題再回到小龐&詹姆斯,
我們家每次看這個節目ㄉ時候,幾乎都是全員到齊,
最小ㄉ5歲(小姪女),最老ㄉ90歲(阿桑),
不管年紀大小,每個人ㄉ看到笑開懷,
像這樣ㄉ闔家歡樂ㄉ節目,現在電視節目雖多,卻很罕見。

我覺得最懂得抄襲日本節目ㄉ台灣製作單位,
遇到這種單元就沒輒了吧!(嘆)

相對ㄉ,日本ㄉ製作單位就肯花心思去製作各種類型ㄉ節目,
讓觀眾可以得到很多樣化ㄉ選擇。

當然,日本ㄉ節目有大廠商在提供廣告,
資金比台灣充足許多,能做出好ㄉ品質ㄉ節目是應當ㄉ,
但是放眼台灣ㄉ綜藝節目,哪些是適合闔家觀賞ㄉ,
大廟口ㄉ運動會有時傷風敗俗,談話性節目有時也會越界,
這些節目在我家是很少看ㄉ,想想很可悲。

這也就是當小龐&詹姆斯出現時,會引起這麼大ㄉ迴響ㄉ原因,
因為看到一個好節目,真ㄉ很不容易。

每週六晚上9點,就得著看牠們倆大顯身手囉!


相關網站:
日本ㄉ原始節目:「天才!志村どうぶつ園」(http://www.ntv.co.jp/zoo/index.html)
台灣ㄉ節目:「狗狗猩猩大冒險」(http://www.jettv.com.tw/web/variety/PanandJam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