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唸大學ㄉ時候,狂看了漫畫好一陣子,
那時候總是去租30本(出租店ㄉ最大極限)漫畫回家,
拚了命ㄉ看~~這是我青春回憶之一(呵呵)。

剛進大學時,還沒有很迷漫畫,
直到有一天上課,老師問起課文中ㄉ「金田一」怎麼唸?
坐在我旁邊ㄉ同學很快就答出來了,讓我很吃驚,
她當時對我說:「妳沒看過『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嗎?」

被同學推薦之後,我就找了第一本來看,
不用說我就整個陷入了金田一ㄉ世界~~一ちゃん(阿一)、
七瀨美雪、劍持警部、明智警視、速水玲香...
這些登場人物,讓我繼小時候之後,再次ㄉ愛上漫畫。

對金田一ㄉ瘋迷,是具有相當程度ㄉ,
我有中日文兩邊出版ㄉ全套漫畫~~加起來ㄉ冊數相當可觀,
日本出版ㄉ相關書籍、CD書等等,也敗了不少下去,
到現在我去日本還是會買最新出版ㄉ金田一漫畫。

金田一也造成了一些狂熱,像是換過3次主角ㄉ日劇,
但我比較喜歡看卡通版~~比較忠於原著。

提到卡通就會串連到柯南,在我剛去日本留學ㄉ時候,
星期一晚上7點~8點是我最期待ㄉ時刻之一,
先是金田一、接著柯南,各播半小時,
兩部我最愛ㄉ卡通一起播,整個就是過癮極了。

柯南ㄉ漫畫一開始比較像小孩子看ㄉ,卡通就不會,
當金田一卡通在2000年9月播完之後,讓我相當ㄉ不捨,
還好柯南依舊屹立不搖,一直陪我到留學結束。

兩本原著漫畫各自屬於不同ㄉ出版社,
金田一是講談社,原本刊載在『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而柯南則是小學館,是『週刊少年サンデー』ㄉ主力漫畫之一。

這兩本漫畫雜誌,可說是日本漫畫界最暢銷ㄉ代表,
在同一年創刊,彼此較勁了多年後,
為了明年ㄉ50周年慶,竟然化敵為友,
攜手合作出版特別ㄉ雜誌『名偵探柯南&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雖然要出版ㄉ雜誌並沒有新連載,只是從之前ㄉ作品中選出代表作重刊,
但光想到這兩部作品再度合作,就讓我感到興奮不已。

誰會想到長年來互別苗頭ㄉ『マガジン』和『サンデー』會有合作ㄉ一天?
只能說這世界真ㄉ沒有永遠ㄉ敵人啊!


本篇網誌照片取自 週刊少年サンデー・マガジンが共同企画。特別増刊やWebサイトなどを展開(http://bb.watch.impress.co.jp//cda/news/2130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