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忙著看奧運轉播ㄉ同時,昨晚星光3ㄉ總冠軍出爐,
一整季備受寵愛ㄉ徐佳瑩一路領先到最後,得到總冠軍,
果然參加歌唱比賽一定要有評審緣,徐佳瑩再度證明了這點。

我在上次ㄉ網誌已經表態我是林芯儀ㄉ迷,



當然希望她可以像賴銘偉一樣,出現奇蹟式ㄉ大逆轉。

不過,長久以來我一直認為星光二班ㄉ最後結果是個大意外,
評審其實心裡想給梁文音冠軍,卻敗給了製作單位奇妙ㄉ算分方式,
為了避免再度發生,這次可是從頭到尾將分數算法寫ㄉㄧ清二楚,
所以今天要大逆轉ㄉ可能並不高~~除非林芯儀表現ㄉ超級棒,
畢竟評審對徐林二人ㄉ喜愛度差這麼多,不會突然改變ㄉ。

看昨天ㄉ節目,只有一個感想~~這真ㄉ是總決賽嗎?
整個內容吸引人ㄉ地方不多,參賽者表現都算普通,
說實在話星光3從頭到尾將近30集,都是這種感覺,
總是有人忘詞,然後唱ㄉ很差也不一定會被淘汰,
搞到最後連實力最強ㄉ四女都一起變弱~~讓人失望。

當然焦點放在徐林二人ㄉ身上,第一輪拉近了一分,
其實當我聽到徐佳瑩要唱自創曲「失落沙洲」時,



心裡還在想依照往例,這首歌一定20分起跳,搞不好25,
但製作單位也知道如果真ㄉ這樣評(20以上ㄉ分數),
兩人分數會拉太大,比賽直接可以宣佈結束了,
所以為了收視率,一定要讓戰局還有可看性才行。

第二輪ㄉ徐林對決外,還有一點我也要來抱不平一下,
那就是黎礎寧ㄉ「Fighter」,怎麼會只有16分?



到頭來沒有評審愛ㄉ反而變成黎礎寧?真ㄉ是挺扯ㄉ。

在陶子姐一直強調林芯儀只要贏徐佳瑩一分就能贏,
林芯儀又選了首快歌來迎戰,這點讓我挺失望ㄉ,
我相信很多人都期待她可以唱首慢歌,
像二班PK經典「花若離枝」「可惜你不在」,
那才是大家愛上她ㄉ歌聲ㄉ原點。

更讓我吃驚ㄉ是林芯儀唱ㄉ竟然是「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
這首是瑪麗蓮夢露在「紳士愛美人」這部電影當中ㄉ歌曲,



大家熟悉ㄉ應該是妮可基嫚在「紅磨坊」唱ㄉ版本,



而「紅磨坊」是我最愛ㄉ電影之一,DVD看過非常多次,
片中ㄉ每一幕我都記得一清二楚,尤其是這段堪稱影史經典,
妮可基嫚用這首歌讓女主角莎婷ㄉ形象勾勒出來,在片中相當重要。

不少網友認為林芯儀參加星光3,抱持著不太好ㄉ評價,
不是她不夠努力,相反ㄉ她太努力去做到評審們ㄉ各種要求,
歌聲反而不如二班時代來PKㄉ時候,讓人驚艷。

而這次ㄉ「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



又是林芯儀參加星光3ㄉ一個新迷思~~努力練舞拚高分,
但很明顯ㄉ,這首歌真ㄉ不算表現ㄉ很好,
歌聲受限於舞蹈,相對ㄉ舞蹈也沒有妮可基嫚ㄉ騷,
對我這個超級「紅磨坊」迷而言,這是個四不像ㄉ拷貝版。

好吧!林芯儀沒有表現ㄉ特別突出,我心裡已有準備,
相信翻盤機率應該不大,再加上徐佳瑩又是自創曲,
對她ㄉ創作能力讚不絕口ㄉ「一言堂」評審團,又會愛護有加。

在這要強調ㄉ是,我不討厭徐佳瑩,
之前不知為何她曾經來過這個網誌留下足跡,我還超興奮,
我也很喜歡去看她寫ㄉ網誌~~妙趣橫生ㄉ文章滿載。

但自從她被評審寵過頭後,我就漸漸ㄉ不太愛看她ㄉ表演,
因為很明顯ㄉ,她ㄉ任何表演都會被串連到「身為一個詞曲創作者」,
即使那根本不是她ㄉ作品,即使她ㄉ表現並不算太突出,
徐佳瑩ㄉ分數就是高人一等,總是從20分開始起跳。

評審ㄉ寵愛可以說是害死了徐佳瑩,而總冠軍更是集大成,
這首自創曲「香水」唱成這樣、跳成這樣,竟然有23分!!!



更扯ㄉ是,給分前小胖分明是極具批評ㄉ態度,
這樣為什麼還給她5分?前後太不一致可說是離譜到極點。




離譜ㄉ還不是這樣而已,評分前居然要先開會(驚),



擺明了冠軍是大家說好ㄉ嘛!哪有這麼不公平ㄉ比賽,
要就直接按燈,不然就乾脆第一輪就給徐佳瑩更高ㄉ分數,
不要這樣又要收視率,又想讓內定冠軍奪冠,吃相未免太難看。

這樣ㄉ結局就已經夠了,最後居然還衍生出了一個話題:
「林芯儀不可被取代性沒有徐佳瑩來ㄉ多」

天啊!這樣ㄉ結論多傷人啊!
林芯儀在這個節目被你們搞得失去特性,最後還被說成這樣,
到底她要被糟蹋到幾時?真ㄉ很過分。

而且,如果單就徐佳瑩會創作這一點,
就認為她未來不可被取代,是不是太天真了點?
歌壇會創作ㄉ人並不算少才對,應該沒有這麼ㄉ有地位。
至少因為節目這樣胡搞,讓徐佳瑩失去了不少原本支持她ㄉ人吧!

最後,容我用不相干ㄉ事做結論。
我記得以前我ㄉ老師曾說過:「沒有人是不可取代ㄉ」,
來教導我們不要因為太有能力或太過自信而自大,
當我聽到「不可被取代性」這段話,真ㄉ相當不可思議,
我認為誰都有可能會被下一個更厲害ㄉ人取代ㄉ。

誰知道徐林二人未來星路如何呢?
先讓她們在歌壇闖闖,到時再來看誰比較有「不可被取代性」吧!


本篇網誌照片取自 中時電子報(http://news.chinatimes.com/)
壹蘋果網絡(http://1-appl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