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頒發了電視金鐘獎,這次讓我最關注ㄉ應該是萬芳,
因為她以不同ㄉ兩部戲分別入圍了迷你劇集女主角獎、迷你劇集女配角獎,
曾在四年前以「冷鋒過境」得過一座最佳女主角,
這次似乎也有相當ㄉ可能性可以得獎。

雖然昨晚有現場轉播,但我ㄧ看到主持群就沒有看下去ㄉ慾望,
但看了早上ㄉ報紙就知道,萬芳得到了女配角獎,
而且不像上一次缺席,這次她可是親自上台領獎了。

由於想看萬芳得獎ㄉ畫面,我試著看了幾段典禮片段,
台灣ㄉ頒獎典禮真ㄉ是冗長又無趣,讓我總是看到受不了而轉台,
所幸今天不知在重播ㄉ幾N次,終於讓我等到了萬芳。

頒獎給萬芳ㄉ是楊麗音、林美秀、屈中恆,
這3個人都和她合作過戲劇,看到是她ㄉ名字也很興奮,
而萬芳聽到得獎後,則是接受好友鍾欣凌等人一路ㄉ祝福與擁抱,
上台後則是和楊麗音、林美秀熱情ㄉ擁抱,大家都替她高興。

很可惜沒有這段ㄉ畫面,萬芳ㄉ致詞相當有個人風格,
時間到了還很酷ㄉ說:「我管你的」(笑)。

不過,我倒是找到了幕後ㄉ訪問:



除了萬芳,我還想提兩位老演員,
一位是以「娘家」得到最佳男主角ㄉ雷洪,



讓我開始對這位老演員有印象ㄉ是兩年多前ㄉ華視8點檔「舊情綿綿」,
在戲中雷洪和席曼寧有太多場精采對手戲,演ㄉ自然生動,
那時候我就覺得他們兩人應該得獎才對。

還有一人是被眾家偶像劇女主角「圍剿」ㄉ柯素雲,



相信很多人不太認識她,讓我來介紹一下。

即使沒有大紅過,柯素雲留給我極為深刻ㄉ印象,
在以前連續劇只演30集ㄉ年代,她總是在最後幾集才出現,
演出關鍵性ㄉ配角(比如說男主角ㄉ前女友之類ㄉ),
當時我就為她取了一個綽號叫「關鍵女」,
因為她總是在最關鍵ㄉ時候,帶著整部戲最關鍵ㄉ秘密登場。

多年後,看到好久不見ㄉ柯素雲,
很高興她ㄉ演技終於得到肯定,即使沒能得獎,
她在我記憶中那個「關鍵女」ㄉ地位是不會抹滅ㄉ。


本篇網誌照片取自 影劇-Yahoo!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showbi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