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全家都在忙一件事,之前ㄉ網誌也有提過,
那就是明天我ㄉ二哥要結婚了(歡呼~~~拍手~~~)!!!
時間過ㄉ很快,明天中午就要請客了。

據說明天是個非常好ㄉ日子,有很多人要結婚宴客,
希望一切ㄉ事情都能順利完成,有個永生難忘ㄉ婚禮。

雖說很忙,大部分ㄉ事都是雙方家長&新人們在忙,
我能幫ㄉ忙實在有限,頂多就是一些週邊ㄉ雜事,
像是打打字、買買東西等等。

不過昨晚,忙著製作典禮會場上要放ㄉ投影片忙了一晚上。
投影片是要將新郎、新娘ㄉ照片匯集在一段短片,
然後整場婚禮在會場焦點所在位置,一再重複ㄉ播放。

我記得大哥在7年前結婚時,似乎還沒有這個「噱頭」,
但在這幾年之間,這個播放投影片ㄉ動作似乎已經是必要ㄉ,
讓人覺得所謂ㄉ「婚禮設計」,花招真是推陳出新。

原本二哥他們一開始也是躍躍欲試,開始準備照片,
只是隨著時間越來越逼近,他們發現可能來不及做這個工作,
於是就打算放棄,改播婚紗照就好。

這個消息傳入我爸媽ㄉ耳裡,自然不會同意,
難得ㄉ機會可以拿出壓箱ㄉ寶貝~~~我們家多年來ㄉ照片,
當然不能用婚紗照了事,於是就開始搜照片、搜底片。

還好,這一、兩年來ㄉ底片都有做成光碟留底,
再加上我ㄉ數位相機&愛拍照ㄉ行徑留下了很多照片ㄉ紀錄,
這時候就會特別感謝科技ㄉ進步。

不過一些老照片就必須要做些處理,
原本要自己試著翻拍看看,但效果不彰,
只好花錢請專業來幫我們掃描,比花錢翻拍便宜多了。

等這些基本ㄉ相片湊齊之後,搞不清楚狀況ㄉ我開始亂摸,
用Windows Movie Maker做出了放在最上面ㄉ短片,
第一次使用難免有點生疏,不過這是我現在能做出ㄉ最高水準了。

二哥說:「這是我收到最棒ㄉ結婚賀禮」
聽得我可是得意ㄉ很呢!(呵呵)

由於會場是無聲投影片,所以各位如果看ㄉ無聊ㄉ話,
可以聽一下我現在放在網誌ㄉ「あ~よかった」,
這首「花*花」唱ㄉ歌,還挺符合短片ㄉ感覺呢!

還有一點,如果網誌ㄉ短片播放不太順ㄉ話,
個人首頁那邊也有一樣ㄉ短片可以看,
畫面雖然比較小,但看起來比較穩定一點。

短片裡有一些我ㄉ小時候&以前ㄉ照片喔!
就靠大家去發掘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