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假期雖長,但並沒有全家一起出遠門ㄉ計畫,
所以從除夕團圓開始,我們就很隨興ㄉ看看當天ㄉ狀況,
再決定要去哪裡走走逛逛。

出門玩耍之後,當然要回家休息,
在家ㄉ娛樂,不能免俗ㄉ就是看電視,
除了8點檔之外,我們家ㄉ頻道大多在電影台、體育台&日本台,
打發時間最好ㄉ方法就是找部好電影,大家一起看,
不但時間夠久,大家也能融入劇情,產生共鳴。

除夕夜我們看ㄉ是「國家寶藏」,尼可拉斯凱吉尋寶ㄉ故事,
這部我看過好幾次了,劇情峰迴路轉,十分有趣,
所以我相信大家一定會喜歡。

果然大家一看就入迷了,就連5歲ㄉ小姪女都看ㄉ很興奮,
播完剛好快12點,讓我們打發了守歲ㄉ時間。

只不過和5歲ㄉ小朋友看電視,真ㄉ要很有耐心,
因為她會一直問妳問題,有時同樣ㄉ問題會問好幾次,
我一開始還會想辦法一一回答,到後來只好說:「問爸爸」「問叔叔」。

最常被她問ㄉ就是:「好人為什麼要跟壞人講話?」
看過這部電影ㄉ人都知道,為了尋找「國家寶藏」,
主角尼可拉斯凱吉ㄉ對手西恩賓(好萊塢ㄉ演壞人ㄉ代表性演員),
是個為了寶藏不擇手段ㄉ典型壞蛋,他為了寶藏會利用尼可拉斯凱吉,
所以劇中有不少兩人ㄉ對手戲,非常精采。

然而看在小朋友眼裡,就是不可理解ㄉ連續,
因為老師&大人們都對他們說:「看到壞人要離遠一點」,
但是戲裡ㄉ好人(指ㄉ是主角)卻一直在跟壞人在一起行動,
難怪她會一直問:「好人為什麼要跟壞人講話?」

這個問題ㄉ正確答案,不是她ㄉ年紀所能理解ㄉ,
只好見招拆招,到後來就分散風險,讓我哥他們也去傷腦筋。

不過,大人是很奸詐ㄉ,
後來看其他電影,當她問:「這個人是好人還是壞人」ㄉ時候,
我就不再說:「這個人是壞人」了。
免得她又開始「好人為什麼要跟壞人講話?」
這個問題ㄉ答案,等她再長大一點自然就會知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