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去日本玩ㄉ爸媽,昨晚11點多才到家,
想不到一回來就讓家裡ㄉ氣氛變得很怪。

事情ㄉ起因是這幾天他們不在家時,收到了很多中秋禮,
說也奇妙,不是說不景氣嗎?
怎麼我家收到ㄉ中秋禮特別多呢?

總之,爸媽ㄉ親朋好友像接力賽似ㄉ送了一堆應景ㄉ東西,
光是柚子就收到4箱,還有兩盒梨子,
月餅、蛋黃酥、綠豆椪都有,這下可熱鬧了(苦笑)。

不過禮一直收進來,阿桑卻說不要去動,
要讓爸媽看過,再讓當事人去處理會比較好。

於是除了水果類必須打開透氣,
以及糕餅類有交代要冰起來ㄉ東西之外,
我&阿桑這幾天幾乎沒去動過。

那為什麼氣氛會變壞呢?
這要說回前天二姑(我爸ㄉ二姊)夫婦和兩位表姊來訪ㄉ事。

這次因為表姊們替二姑、二姑丈一起辦壽宴,
讓住在屏東ㄉ他們才有機會到家裏來玩,
他們跟阿桑也聊ㄉ很來,所以就算我爸不在家也很熱鬧。

那天吃飽後,大家到客廳去聊天,
阿桑拿出了最先收到ㄉ柚子,那是著名ㄉ麻豆柚子,
跟一般柚子不一樣ㄉ是,麻豆柚子比較小,而且很好吃。

大家吃一些柚子,直誇很好吃,
要回去ㄉ時候,我們就將箱子裡剩下ㄉ幾顆,
讓他們帶回去慢慢吃。

就是這個動作讓我爸不高興了!

他認為反正還有好幾箱,為什麼要吃完麻豆柚子?
講到後來,好像在怪阿桑為何自作主張,亂送他ㄉ東西給別人?

這件事讓阿桑聽ㄉ怒在心裡,乾脆不說了,
回房間跟我抱怨,甚至今天早上起來了還在氣呢!

我覺得我爸要多體諒阿桑幫他看家(當然我也在家啦!),
而且吃掉柚子ㄉ不是別人,是他ㄉ親二姐,
何必把話說ㄉ這麼難聽,讓老人家氣成這樣?!

好不容易家裡人變多了,原本應該熱鬧起來,
卻因為這樣ㄉ事情,反而變得更安靜,真是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