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都是星期六、日白天回來玩ㄉ我家寶貝,
昨天晚上很難得ㄉ,星期五就回來阿嬤家睡覺,
一來到這邊看到好久不見ㄉ「阿太」(就是阿桑,她前幾天回來台北了),
寶貝感覺上特別ㄉ興奮,開始告訴我們她今天在學校ㄉ事,
突然說:「我們今天打「日本老爺」。」

我聽了一陣納悶,哪來ㄉ「日本老爺」?還要挨你們打?
接著她就捲起袖子給我們看,右臂上紅腫了一塊,
原來「日本老爺」是日本腦炎(笑),今天在學校打預防針ㄉ意思。

這時我媽就對大哥說,要跟學校反應不要在星期五打預防針,
我聽了這句又是一陣納悶,打預防針還要看日子?!
原來我媽ㄉ意思是有些小孩打針會發燒,
週末很多診所沒開,突然發燒會造成家長ㄉ麻煩。

不過我倒是覺得,如果真ㄉ這樣,
星期五打針是有道理ㄉ,就因為是週末爸媽可以陪在身邊,
要是打完第二天全班大部分ㄉ學生都突然發燒,導師豈不措手不及?

這個話題當然就沒再說下去,
小寶貝玩了一陣子後,就必須去睡覺了,
我則是因為下午回家後曾經昏睡一陣,導致晚上精神大好,
即使過了12點半,還是沒睡意,乾脆去客廳看看電視打發時間。

沒想到快1點時,突然大哥帶著寶貝出來(驚),
原來她真ㄉ因為預防針開始發燒,全身熱呼呼ㄉ讓她很難過,
大哥趕緊帶她到客廳,給她喝點水,看看會不會舒服一點。

好吧!不得不承認我媽ㄉ厲害,
「日本老爺」真ㄉ害我家寶貝發燒了,整夜全身都發熱,
她一直不舒服到今天中午,看ㄉ我好心痛,
還好下午就好多了,恢復元氣ㄉ她又開始皮了(笑),
看到她健健康康ㄉ玩耍,就安心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