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電視新聞,差點沒看到吐血,
因為大學指考公佈了成績,竟然50分就可以上大學!

我跟我爸兩人看到傻眼,更妙ㄉ是我媽,她以為她聽錯了,
沒錯,真ㄉ是50分!!!
平均一科只要考17分就可以唸大學,這是什麼世界?!

上次提到現在是「好進難退」ㄉ大學制度
只是實際ㄉ數字一出來,還是覺得「真ㄉ有夠扯」!

以前跟朋友聊天時,有人曾經提過,
應該在大學畢業證書上加註入學時ㄉ聯考錄取率,
才區別ㄉ出來這個證書ㄉ價值。

當然這是個玩笑話,也沒有這樣做過,
只不過當所有人都拿著大學畢業證書去求職時,
這個條件就不能分辨出真正ㄉ可用之材何在。

大學原本是高等教育,現在卻變成一般教育,
考進去ㄉ時候幾乎沒有篩選,四年又幾乎不會被淘汰,
而且沒有退學壓力,大學生涯真ㄉ是很幸福ㄉ。

我承認我在大學時代也滿會玩ㄉ,
但是大部分ㄉ時間,我ㄉ重心還是放在學業上,
而四年來所學ㄉ一切,後來變成我後來升學、就業ㄉ基礎。

我不想說教什麼,相信大家也不想聽吧!
只是我常常感到現在ㄉ學生在虛度大學ㄉ4年,
等到要畢業了才驚覺到自己很多事都沒做到。

希望你不是那個看到我這段話而心虛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